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16.1约伯回答说,

16.2这样的话我听了许多。你们安慰人,反叫人愁烦。

16.3虚空的言语有穷尽么。有什么话惹动你回答呢。

16.4我也能说你们那样的话。你们若处在我的境遇,我也会联络言语攻击你们,又能向你们摇头。

16.5但我必用口坚固你们,用嘴消解你们的忧愁。

16.6我虽说话,忧愁仍不得消解。我虽停住不说,忧愁就离开我么。

16.7但现在神使我困倦,使亲友远离我。

16.8又抓住我,作见证攻击我。我身体枯瘦,也当面见证我的不是。

16.9主发怒撕裂我,逼迫我,向我切齿。我的敌人怒目看我。

16.10他们向我开口,打我的脸羞辱我,聚会攻击我。

16.12我素来安逸,他折断我,掐住我的颈项,把我摔碎。又立我为他的箭靶子。

16.13他的弓箭手四面围绕我。他破裂我的肺腑,并不留情,把我的胆倾倒在地上,

16.14将我破裂又破裂,如同勇士向我直闯。

16.15我缝麻布在我皮肤上,把我的角放在尘土中。

16.16我的脸因哭泣发紫,在我的眼皮上有死荫。

16.17我的手中却无强暴。我的祈祷也是清洁。

16.18地啊,不要遮盖我的血。不要阻挡我的哀求。

16.19现今,在天有我的见证,在上有我的中保。

16.20我的朋友讥诮我,我却向神眼泪汪汪。

16.21愿人得与神辩白,如同人与朋友辩白一样。

16.22因为再过几年,我必走那往而不返之路。

 

17.1我的心灵消耗,我的日子灭尽,坟墓为我预备好了。

17.2真有戏笑我的在这里,我眼常见他们惹动我。

17.3愿主拿凭据给我,自己为我作保。在你以外谁肯与我击掌呢。

17.4因你使他们心不明理,所以你必不高举他们。

17.5控告他的朋友,以朋友为可抢夺的,连他儿女的眼睛也要失明。

17.6神使我作了民中的笑谈。他们也吐唾沫在我脸上。

17.7我的眼睛因忧愁昏花。我的百体好像影儿。

17.8正直人因此必惊奇。无辜的人,要兴起攻击不敬虔之辈。

17.9然而,义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洁的人要力上加力。

17.10至于你们众人,可以再来辩论吧。你们中间,我找不着一个智慧人。

17.11我的日子已经过了。我的谋算,我心所想的已经断绝。

17.12他们以黑夜为白昼,说,亮光近乎黑暗。

17.13我若盼望阴间为我的房屋,若下榻在黑暗中,

17.14若对朽坏说,你是我的父。对虫说,你是我的母亲姊妹。

17.15这样,我的指望在哪里呢。我所指望的谁能看见呢。

17.18等到安息在尘土中,这指望必下到阴间的门闩那里了。

 

主耶稣告诉我们:“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感谢主,我们本以为这是很容易的事情,然而当我们读到圣经中有关约伯的章节的时候,我们发现,遵照主耶稣的话去行,会有很多阻拦。约伯的朋友发言语攻击约伯,要见证他的不是,每一次都要将约伯推下深渊,但是约伯却持守着自己的信念。约伯并不否认一切的攻击是出于神,但是约伯也坚信神的攻击并非是因为他的不义。我想,如果我是约伯,我决不能像约伯那样坚强。若是我的朋友之中有两三个人在我面前否定一件事,我就会怀疑,即便我之前深信那是真理。主在这里告诉我们,“然而,义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洁的人要力上加力”,约伯以为神没有听他的辩解,然而圣灵已然在他的心中启示他了。所以我们要持守神的道,并体察圣灵带给我们的启示,那就是神在坚固我们,让我们在他预备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在约伯遭受苦难的时候,神也为他预备了丰盛的恩典。那就是“我也能说你们那样的话。你们若处在我的境遇,我也会联络言语攻击你们,又能向你们摇头。但我必用口坚固你们,用嘴消解你们的忧愁”。当我们经历苦难的时候,我们就具有了安慰受相同苦难的人的能力。感谢主,这恩典是神所赠给我们那温柔,怜悯,平静的心。主耶稣基督告诉我们“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然而我们若不是与耶稣基督走相同的道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与主同行,就不能有他的爱心。所以我们要时常预备自己的心,时常向主仰望交托,在苦难中守着盼望忍耐。感谢主,你让我尝到了主恩的滋味,那是何等甜美。阿门。

posted on 2009-01-06 08:33 littlegai 阅读(7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