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1.1乌斯地有一个人名叫约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1.2他生了七个儿子,三个女儿。
1.3他的家产有七千羊,三千骆驼,五百对牛,五百母驴,并有许多仆婢。这人在东方人中就为至大。
1.4他的儿子,按着日子,各在自己家里设摆筵宴,就打发人去,请了他们的三个姊妹来,与他们一同吃喝。
1.5筵宴的日子过了,约伯打发人去叫他们自洁。他清早起来,按着他们众人的数目献燔祭。因为他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神。约伯常常这样行。
1.6有一天,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撒但也在其中。
1.7耶和华问撒但说,你从哪里来。撒但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
1.8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1.9撒但回答耶和华说,约伯敬畏神,岂是无故呢。
1.10你岂不是四面围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么。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
1.11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
1.12耶和华对撒但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
1.13有一天,约伯的儿女正在他们长兄的家里,吃饭喝酒。
1.14有报信的来见约伯,说,牛正耕地,驴在旁边吃草。
1.15示巴人突然闯来,把牲蓄掳去,并用刀杀了仆人。唯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16他还说话的时候,又有人来说,神从天上降下火来,将群羊和仆人都烧灭了。唯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17他还说话的时候,又有人来说,迦勒底人分作三队忽然闯来,把骆驼掳去,并用刀杀了仆人。唯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18他还说话的时候,又有人来说,你的儿女正在他们长兄家里吃饭喝酒。
1.19不料,有狂风从旷野刮来,击打房屋的四角,房屋倒塌在少年人身上,他们就都死了。唯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20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
1.21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1.22在这一切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或作也不妄评神)。

感谢主,这段日子,孩子将仔细阅读约伯记,愿你把你的旨意,你所要成就的告诉我,虽然我是愚拙的,但请您赐下圣灵,让我能够明白你的话语。
主啊,我读第一章的时候,我感觉约伯的经历好像你,同为义人,又同经历魔鬼撒旦的试炼,但是约伯是人,主你是神。你把爱子的经历让非神的人也经历一次,这是何等的恩典呢!但是人是不堪忍受这试炼的,所以人成就不了救恩,唯有神能成就。约伯失去了一切,但是他还能敬畏神,这已经很了不起了。我们与约伯相比,又是何等的软弱呢!主啊,愿你坚固我们。感谢你的启示,阿门!

posted on 2008-12-12 08:46 littlegai 阅读(4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