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7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八条位于RUP核心中的理论:
英文原版:
1.Attack major risks early and continuously ...or they will arrack you.
2.Ensure that you deliver value of your customer.
3.Stay focused on executable software.
4.Accommodate change early in the project.
5.Baseline an executable architecture early on.
6.Build your system with components.
7.Work together as on team.
8.Make quanlity a way of life,not an afterthought.
我的理解:
1、尽早的并且不停的把火力集中于主要风险上,否则他们就会攻击你。
2、确保你实现了对客户来说有价值的东西。
3、把精力集中于“可执行”的软件上。
4、在项目中尽早考虑变化。
5、尽早以一个可执行的框架为基线。
6、用组件来构建你的系统。
7、像一个团队一样去工作。
8、把关心质量当成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要在质量事故发生以后再去考虑相关问题。
你可能发现某些理论与你愿意应用于项目中的那些东西(方法、措施)不大“兼容”,这很好。甚至于本质上讲,RUP应该被认为是你的主餐前的一碟开胃小菜。
RUP建议在软件开发中采用迭代的方法,这意味着一个大项目被有序的分解为一些小项目,一个接一个的被施行。每一次迭代都有一些清楚明确的目标,并且通过提交不断比上一次提交更加接近于最终产品的可执行部件来印证这些阶段性目标的完成。每一次迭代都包含需求管理、分析与设计、实现、集成、测试。
RUP提供了一个结构化的迭代开发方法,它把一个项目的开发分解为四个阶段:先启、精化、构建、产品化。这四个阶段的目标就是:
英文原版:
Inception:Understande that to build.
Elaboration:Understand how to builde it.
Construction:Build a beta version of the product.
Transition:Build the final version of the product.
我的理解:
先启:明确要建造什么东西。
精化:明确如何建造。
构建:建造产品的一个beta版本。
产品化:建造一个产品的最终版本。

                此图出自中文版RUP 2003 6.13和中文模板\RUP Configuration\architect.zh_CN
每一个阶段都包含一个或多次迭代,这些迭代高度重视生产能够严格切合阶段性商务目标的货品。每一个周期都包含了尽可能多的迭代周期来达到这个周期的阶段性目标,但不会额外付出时间做超出目标的事情。
这个进化的软件开发方法可使被视作在这篇文章中的所有有关软件开发原理的一个统领。在这些原理中,有一些在被应用得时候可能已经超越了迭代的范畴,并且迭代式开发在付诸实施的时候也不必使用所有的这些原理。事实就是如此,但是,成功的迭代式开发与上面提到的这些理论还是有着很强的关联的。为了优化你的迭代式开发方法,你应该尝试着尽量应用尽可能多的原理来适应你的项目。

posted on 2007-07-01 23:13 littlegai 阅读(1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