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也不完美的程序

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的重构……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好友链接

最新评论

3ds max appwizard的安装使用(转baidu并修正)

创建一个空的工程

我们首先在3DS Max创建面板里面建立一个简单的几何物体,称之为”widget” 。可以通过视图窗口里三个参数去修改它的几何特性。Size表示轮廓尺寸,第二个参数left表示物体左翼的外延,第三个参数right表示右翼的外延。
首先我们去了解一下怎样建立一个工程,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
1. Using the Appwizards
2. Manually
某些插件程序只能通过手动创建。

简便起见,只介绍第一种方法。
Using the Appwizard

1.Wizard Installation
以下介绍Visual Studio中的插件应用程序向导(简记Appwizard),它是运行在Visual Studio中的一个程序。首先我们必须在Visual Studio中安装Appwizard,步骤如下:
首先用记事本打开MaxPluginWizard.vsz文件(位于MAXSDK\Howto\3DSMaxPluginWizard目录下),编辑参数ABSOLUTE PATH为3dsmaxPluginWizard根目录所在的新的路径。目录名结束位置不要加反斜线。假如新路径为:
c:\ Program Files\Autodesk\3ds Max 9 SDK\maxsdk\howto\3dsmaxPluginWizard。则修改为:
Param="ABSOLUTE_PATH
= c:\Program Files\Autodesk\3ds Max 9 SDK\maxsdk\howto\3dsmaxPluginWizard"。
 (原来baidu的说明是有[]的,即[c:\Program Files\Autodesk\3ds Max 9 SDK\maxsdk\howto\3dsmaxPluginWizard]),但我试过在wizard的下一步变成空白页,去掉[]即可)。

再从3dsmaxPluginWizard目录下拷贝以下文件到Visual Studio 的安装目录下的vc/vcprojects文件夹下(通常为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Vc\vcprojects)。
• 3dsmaxPluginWizard.ico
• 3dsmaxPluginWizard.vsdir
• 3dsmaxPluginWizard.vsz
3ds Max Plugin Wizard project将出现在Visual Studio中的File > New:Projects > Visual C++ Projects下。
2.建立工程
在Visual Studio中选择一个新的工程,File > New > Project....,在出现的对话框里选择3ds Max Plugin Wizard,并填入工程的名字和存储路径


Figure 2 The new project dialog in Visual Studio, and the 3ds Max Plugin Wizard

点击ok按钮之后出现如下窗口:

Figure 3 Shows the many types of plugins that can be created with the Appwizard.

从Plugin type列表中选择Procedural objects。再选择Plugin Details标签:

Figure 4 Plugin details.

按照Figure 4所示进行设置,在本例中选择插件程序所继承的基类为SimpleObject2,第三个空白表示插件程序类型,它将会出现在Max 的创建面板下的列表中。最后一项输入描述。

下一步选择Project Details标签:


Figure 5 Input and output information.
选择3ds Max SDK文件夹路径,设置为<Max SDK/include>和<Max SDK/Lib>的根目录。填入文件的输出目录和执行路径。选择Finish完成创建。
如下Figure 6是完成后的解决方案浏览器显示,其中包括三个子文件,在source files文件下,appwizard创建了两个cpp文件,其中Dllentry.cpp包含了plugin的入口函数DLLMain,wizard已经填入代码,不需要我们修改。Widget.cpp是plugin的实现文件。

Figure 6 The Solution Explorer shows the files created by the appwizard.
本例中的CPP文件没有实现功能的具体代码,但是能对此工程编译运行正常。

posted on 2009-01-12 14:36 狂烂球 阅读(17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图形编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