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开发小屋

专注并致力于手机客户端开发
<2011年6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统计

  • 随笔 - 103
  • 文章 - 0
  • 评论 - 251
  • 引用 - 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关注的博客

朋友的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关于全景图像的拼接
这段时间一直在做全景图像拼接,略有小成。总结一下:

图像拼接概括起来说,分两大步骤。第一步,配准。第二步,融合。

配准有基于模板匹配的,有基于特征点匹配的。现在的主流是基于特征点匹配的,SIFT是热点。

融合的方法有很多,有最简单的线性过渡,有经典的拉普拉斯金字塔融合(多波段融合),有基于小波变换的融合,还有比较新而且效果很赞的泊松图像编辑融合,可惜泊松图像编辑的这个方法我还没有实现出来,只是实现了基于拉普拉斯金字塔的融合,效果挺不错。

以下三篇论文是权威和经典,如果有能力消化并实现,那么一个完整的全景拼接系统就有了。
1) Construction of panoramic mosaics with global and local alignment.
   Heung-Yeung Shum and Richard Szeliski. 2000.
2) Eliminating Ghosting and Exposure Artifacts in Image Mosaics.
   Matthew Uyttendaele, Ashley Eden and Richard Szeliski. 2001.
3) Automatic Panoramic Image Stitching using Invariant Features.
   Matthew Brown and David G. Lowe. 2007.

ps: 上面论文作者其中的Richard Szeliski是计算机视觉界的翘楚,在微软研究院工作,最近出了新书《Computer Vision: Algorithm and Applications》英文版,200多美刀。不过该大牛在他的个人网站上放了书稿,pdf格式,绝对值得下载。

posted on 2011-06-23 17:13 孔雀 阅读(5500) 评论(9)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Graphics

评论

# re: 关于全景图像的拼接 2011-06-24 18:13 bennycen

我今年年初做个一个简单的图像拼接程序,本来想写文章分享一下,怎知你先写了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全景图像的拼接 2011-09-15 21:58 shanss

大虾,我现在准备做全景拼接,刚开始,能不能把你的代码发给我一份,感激不尽,邮箱地址:shanssz1988@163.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全景图像的拼接[未登录] 2012-02-02 13:16 Tony

您好,我毕业设计用到图像拼接,拼接后又出现错位,怎么回事,请指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全景图像的拼接 2012-02-16 11:04 Justamazing

您好!
不知道您对全景图像优化细节是怎么样的一个理解思路,希望能相互交流探讨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全景图像的拼接[未登录] 2012-03-05 12:23 zz

您好,请问在哪能找到相关的图像拼接代码,想学习一下,597384624@qq.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全景图像的拼接 2012-03-25 11:37 邓宏琛

我现在做一个东西用到了图像拼接,刚开始学,能不能把你的代码发给我一份,感激不尽,邮箱地址:denghc09@gmail.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全景图像的拼接 2012-04-17 09:24 wudayo

不知道可不可以从作者这里获得关于用sift匹配实现全景拼接的源代码,先附上邮箱wuxiaoyao12@163.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