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开发小屋

专注并致力于手机客户端开发
<2011年5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 随笔 - 103
  • 文章 - 0
  • 评论 - 251
  • 引用 - 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关注的博客

朋友的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Linux下编译Irrlicht注意事项
在linux环境下编译Irrlicht很简单,在source/Irrlicht目录下执行make即可。
但是编译之后仅支持两种driver,分别是Software Driver和Null Driver,如果要获得OpenGL的支持,那么至少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1.X11 Server的glx支持
2.OpenGL的软件实现,比如说mesa

如果在编译或者链接的过程中遇到如下问题:
undefined reference to 'glXGetProcAddress'
这种问题是由于Nvidia驱动所导致。解决方案如下两种方式:
1.更新你的驱动,如果有glx 1.4及以上的版本支持就可以了。
2.在编译COpenGLDriver.cpp的时候定义_IRR_GETPROCADDRESS_WORKARROUND_,这个定义可以在编译命令行中指定。

如果在编译或者运行时遇到如下类似的问题:XF86VidMode, Xxf86vm.so或者XFree86 VidMode扩展这样的问题。解决方案有如下两种方式:
1.安装X Server的扩展
2.在include/IrrCompileConfig.h中通过注释掉_IRR_LINUX_X11_VIDMODE_以此来禁止使用VidMode。在这种情况下你就不能使用全屏模式的Irrlicht了,如果想使用全屏模式,那么通过将_IRR_LINUX_X11_VIDMODE下面一行的_IRR_LINUX_X11_RANDR_开启也可以。当然,如果这两者都被禁用了,那只能使用窗口模式了。

posted on 2011-01-29 00:25 孔雀 阅读(2348)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Graphics

评论

# re: Linux下编译Irrlicht注意事项 2011-01-29 16:23 yestein

我觉得在Linux下开发游戏没有什么必要,尤其是3D游戏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Linux下编译Irrlicht注意事项 2011-01-29 17:47 kongque

@yestein
1. linux开发游戏可能是出于学习的目的,而非为了前途。
2. 3D的库不光只是用来作游戏,3D技术也不只是游戏的专利。
3. linux下开发游戏并非没有必要,而是很有必要。android不就是linux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Linux下编译Irrlicht注意事项 2011-02-06 14:55 RenderDog

其实我觉得不管在哪个平台下。 最重要的,是自己尝试过,动手做过。 “有无必要”这件事,貌似想得太多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