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辉(飘飘白云)

关注嵌入式操作系统,移动平台,图形开发。-->加微博 ^_^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85 随笔 :: 0 文章 :: 169 评论 :: 0 Trackbacks
招聘:有兴趣做一个与Android对等的操作系统么?
前不久我发了一篇《八一八招聘的那些事儿》讲了我自己作为求职者对招聘的一些看法。那个时候我还在求职,对求职的结果还是挺满意的,五家公司面试,放弃了其中三家的offer(包括盛大云计算,东航信息部以及一小美资公司),拒了一家的二面(因为我已经做好决定了),最后选择了以前工作过的老东家-上海科泰。虽然科泰给的 offer 待遇不是所有 offer 中最高的,但我还是选择回归,主要是基于两点:对做的事情感兴趣能有担当,人好打交道团队氛围自由融洽(像我离开了又回来了)。

回来之后,就开始忙着招人的事情,可是招人的成功率远不像我求职时成功率那么高,大概只有20%的成功率。我想待招聘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后,或许可以整理一篇《八一八求职的那些事儿》来讲讲从招聘方角度来看求职的一些想法。暂且列举一些目前碰到的常见求职问题:不了解招聘岗位要求,没有职业规划,工作多年却大部分时间在做维护(大公司病,局限于现有成熟框架内某个模块里的修修补补,而对框架以及其他模块却不甚了解),没有求知欲。或许是因为简历大都是从招聘网站上过来的,导致求职人员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因此就有借C++博客宝地招人的想法。

先来说说我们在做什么样的事情。我们在开发一个开源嵌入式终端操作系统,具体实现方式是用 C++ 改写 Android 的 framework,让这个系统同时支持 C++应用,Android 原生应用以及 Web 应用。虽然这个系统也是基于 Android,但与国内那些仅客制化 UI 的系统(如小米,锤子等)不同,我们做法改动更加彻底:完完全全的C++系统。据我所知,目前有两家公司在做类似的事情:阿里云OS据说是改写 Dalvik 而保留 framework(和我们没相反,我们是保留 Dalvik 而改写 framework),另一个是 HTC,HTC 的做法与我们非常相似。

可以说我们的目标是用 C++ 做一个与 Android 对等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因此我们对操作系统底层以及 Android 底层感兴趣的同学求贤若渴。因此在这来说说我们的招聘岗位要求:

1,思维缜密,思路开阔,能积极主动学习与解决工作碰到的问题;
2,良好的编码习惯,熟练使用C++
(注意不只是C)C++实际开发经验两年以上
3,对操作系统或 Android 底层技术感兴趣(不感兴趣的话就会觉得枯燥坚持不了多久);
4,简历上请写上你的技术博客,参与的开源项目地址,新浪微博等可以展示你自己的其他信息。

关于第一点,再做一些说明,我们非常期待开发人员能够在工作中发挥主动积极性,碰到问题不是推脱等待拖延,而是开阔思路主动寻找解决方案积极推进,我相信有过类似做事方式的人能够体会到解决难题之后的满足感与成就感。

下面说说我们能提供的待遇与机会:
1,月薪10K起;
2,弹性上班时间(9:00~9:30 - 5:30~6:00);
3,深入研究和实现 Android/移动终端操作系统的机会。

工作地点:上海 2 号线张江高科站-联想后面

如果你在寻找一个有着共同愿景的学习型组织,能让你不是观望,也不是顺从,而是投入,实现自我超越与成长,欢迎加入我们。PDF 简历请发送:luo.zhaohui##@##kortide.com。## 是C++ 宏定义中的连接符号,因此邮箱地址你懂的。

更多信息:
Elastos开源操作系统简介:
http://elastos.org/

Elastos Q&A 问题系统:
http://elastos.org/q2a/index.php

补一张目前系统的运行效果图(日期:2014.07.05):


posted on 2014-07-10 13:41 罗朝辉 阅读(3002)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研发管理

评论

# re: 招聘:有兴趣做一个与Android对等的操作系统么?[未登录] 2013-08-29 02:34 春秋十二月
上海10K起,不够吸引力,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招聘:有兴趣做一个与Android对等的操作系统么? 2013-08-29 06:53 罗朝辉
@春秋十二月

工作一两年的话 10k并不算低,再说有个起字嘛,我们并不是说工作多年都是10k 的标准,起码要对得起行业水平,具体多少要看自身水准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招聘:有兴趣做一个与Android对等的操作系统么? 2013-08-31 21:46 ccsdu2009
我现在在上海 可以联系我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招聘:有兴趣做一个与Android对等的操作系统么? 2013-09-03 09:18 bukebushuo
又是一个NX的项目,干这种事,没有充足的资金,基本就是半途而废吧?
关注中...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招聘:有兴趣做一个与Android对等的操作系统么? 2015-12-20 16:35 白云不再飘
听你们公司离职的人说公司很坑爹,做的东西纯粹就是抄袭,还抄不出点水准,是真的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招聘:有兴趣做一个与Android对等的操作系统么? 2015-12-23 17:05 罗朝辉
@白云不再飘

从你用的网名与匿名状态可以看出你带着一定的偏见或情绪。

就我所在项目组做的东西上面说的很明白:

“先来说说我们在做什么样的事情。我们在开发一个开源嵌入式终端操作系统,具体实现方式是用 C++ 改写 Android 的 framework,让这个系统同时支持 C++应用,Android 原生应用以及 Web 应用。虽然这个系统也是基于 Android,但与国内那些仅客制化 UI 的系统(如小米,锤子等)不同,我们做法改动更加彻底:完完全全的C++系统。据我所知,目前有两家公司在做类似的事情:阿里云OS据说是改写 Dalvik 而保留 framework(和我们没相反,我们是保留 Dalvik 而改写 framework),另一个是 HTC,HTC 的做法与我们非常相似。“

是否是如”做的东西纯粹就是抄袭,还抄不出点水准“,看官自有判断。

公司的其他产品,如私有云盘,智能硬件等,据我所知,不知道所谓的抄袭从何而来。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