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t
    昨晚参加了db4o的RoadShow,终于见到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传说中的Matrix群主Chris
    db4o给我的印象就是不依赖关系数据库的“Hibernate”,完全就是全自动对象序列化 + 超强查询。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其嵌入式的应用环境下性能真的是无出其右了。但按我的理解,由于没有低粒度锁,必然存在无法解决的并发冲突,或者并发读问题不大,并发更改性能应该会有影响。究竟用了什么超强技术那就不知道,或者有空找来研究一下。个人感觉db4o并不是要用来替代数据库,而是数据保存的一个辅助。十分适合用于Cache系统或者应用于嵌入式设备。db4o只提供Java和C#接口,对于目前PDA应用来说似乎要求高了点。就如Rayman所说,解决了CPU和内存问题还有一个电源问题估计PDA近期也无法解决。Christof一再强调其三段式事务保证数据文件完整;快速易用的开发模式;超大规模数据的支持……至于他们公司的开源盈利模式,小弟英文水平有限,听不懂了。
    很久以前就提到过GigaBase,似乎就是db4o的C++版本。不过C++先天不足,缺少反射机制,实现当然不能像db4o般优美了。但似乎这个选择也不错,可以告别BerkeleyDB、sqlit……从此步入OO数据保存的“天堂”……
posted on 2006-11-17 17:11 cyt 阅读(21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ork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