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星星@豌豆荚 欢迎加入我们
一个吃软饭的男人!!!!!我只想写程序####
微博:http://weibo.com/wanlianwen
posts - 172,  comments - 1253,  trackbacks - 0

有一些松懈,罪过罪过,警告自己一下。但是没有闲着,主要是Chrome浏览器部分的代码着实庞大复杂,牵扯到的新技术技巧很多,正在全面的了解其进程模型、线程模型、自升级策略、底层消息框架View框架的应用细节、应用系统的通知模型、配置系统、扩展系统、各种Windows奇技淫巧等综合起来,确实需要耗费大量精力。这些东西不像底层代码那样几乎是完全可复用的,有很多东西是浏览器相关的,我目前并不想积累。

有的时候会替别人问自己:你有必要搞那么复杂嘛?你到底想要搞一个什么东西?你这东西能不能用?等你全部整明白了是不是已经淘汰了?互联网客户端未来还会不会有希望?

我想首先我不是那么急功近利,我的基本生活不是以此为主,这只是我强烈的兴趣爱好,我会坚持下去;其次我在学习的过程中非常享受这种阅读剖析代码的乐趣,也对我工作中提高代码质量有帮助;再有Chrome的不断发展以及其优秀的设计值得我去信任。

最近发现了世界之窗的团队,从08年就开始研究Chrome至今,他们的想法是不断地跟随Chrome前进,以贡献Chrome开源为奋斗目标。世界之窗是出自凤凰工作室,这个团队非常奇怪,典型的技术流,做事很低调,几乎看不到什么商业性质的活动,也看不到招聘相关的信息。我记得08年的时候凤凰工作室给我发了一封邀请信,当时由于户口原因没有过去。那时我对世界之窗浏览器的印象就是简洁和快速,问为何能如此快,答案是大量使用了thunk技术避开了类方法调用,这就是典型的技术流派,在确定发展方向之后不断追求技术上的完美。世界之窗浏览器作为360浏览器的根基,跟着360的上市应该活的很好,多多少少我也为当初的选择些许懊悔。我想有随着Chrome浏览器越来越强势,凤凰工作室的研究越来越深入,国内浏览器竞争白热化的时候,360浏览器一定会有一个强有力的支持,凤凰工作室也会过得越发滋润。当时在信中邀请我去其办公地点一起聊一聊互联网,介于那时的眼光狭隘以及忙碌没来得及,最近想能有机会去做一个弥补,带上我的一些疑问和上面的猜测。

成功的方式有很多,人一生如果只有一两次机会似乎也太悲剧,做事情贵在坚持。

posted on 2011-05-02 00:47 万连文 阅读(144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基于Chrome开源提取的界面开发框架 二(.xx)
2011-05-03 13:15 | 漂漂
加油啊,一直想去看源码,都找不到时间而且代码很多,你的前几篇写的很好啊,加油!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积累,坚持,以后会有很多机会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基于Chrome开源提取的界面开发框架 二(.xx)
2011-05-16 22:17 | ans
这个开发框架怎么样了啊?有没有什么开源项目啊。似乎只有第一篇文章提供了下载,就没有后续了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简历下载
联系我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6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