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星星@豌豆荚 欢迎加入我们
一个吃软饭的男人!!!!!我只想写程序####
微博:http://weibo.com/wanlianwen
posts - 172,  comments - 1253,  trackbacks - 0

化了几天研究Skin,在网上找了很多技术文章,综合所有优点实现了自己的Skin引擎(有点夸张)。包括Skin原理实现、JavaButton、JavaDialog、JavaSlider实现,由于时间原因以及工作原因无法继续完整实现,拿出来供大家学习,也希望有对Java GUI、WIN32 API熟悉,有艺术细胞的人能够添加其他支持(记得给俺Show一下)。本Skin由于没有现成位图资源,主要通过GDI方式实现,也是偶擅长显摆的。

使用技术:多态、模版、SubClassWindow、Hook、API(GDI)、一点点设计模式^_^
VS2005 MFC实现(核心多采用是API,很容易移植到WTL上)

思想:通过Hook截取所有窗口消息,在创建窗口时实现子类化并管理所有子类化对象,截取所有消息进行选择处理(主要处理WM_PAINT消息实现自己绘制过程)。

为简化处理,主要基于对话框实现,包括对话框Skin、按钮(普通按钮、多选框、单选框)Skin、Slider Skin。其他商业功能没有实现,因为没有能力啊,只是兴趣所好。通过两个DLL导出的API函数即可实现Skin功能:

InstallSkin(AfxGetThread() -> m_nThreadID);
//  对话框创建
UninstallSkin();


技术细节不多讲,请看代码,下面看看效果:
Skin前:

Skin后:


代码下载

另:以后要研究.NET咯,来北京短短四个月思想变化好大,不知道一直呆在武汉会是什么样子。10.2的火车回武汉继续“读书”,祝自己一路顺风!

posted on 2006-09-28 21:22 万连文 阅读(2407)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小作品

FeedBack:
# re: Skin实现Java SWING Like GUI
2006-10-09 00:13 | 水瓶
万星星,衷心祝你一切顺利!
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我们当程序员的一定要注意加强锻炼,没有健康的体魄,何谈事业?
做人一定要开心,凡事向前看,怀着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正确地对待遇到的挫折,把它们看成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财富,是它们让一个人真正成长起来。
我们年轻,我们的路还很长很长,希望看到回到武汉的你依然上进、依然努力,但多出来的是一份开心与一丝笑容。
北京也好,武汉也好,放下包袱,开心就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kin实现Java SWING Like GUI
2007-07-01 13:58 | 金永华
@万星星

看了你的文章,还是蛮欣赏你的.我也是喜欢追逐技术.虽然工资也不加.在整个部门也小有名气.可是积累太少.目前主要是做网络编程.UI的功夫很差劲,很多时候,想自己那一天能够自己做漂亮的界面.

另外,恭喜你已经找到工作.我目前是在华为.有机会向你学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kin实现Java SWING Like GUI
2007-07-01 14:20 | 万连文
一直以为象华为那样的公司做通信的公司,不会注重客户端开发。有很多同学、师哥也在华为。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渴望,就是能驾驭一种sdk,随心所欲的开发软件界面。继续努力,希望毕业找工作不会太打击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kin实现Java SWING Like GUI
2007-10-10 12:39 | cnhnyu
万兄好文章,再接再厉哟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简历下载
联系我

<2011年4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6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