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Blog Garden' C plus plus (My technology Impire!)

................................................................ It‘s a age of economic globalization and Infomation globalization........................................

SAP Production Chain Overview

产品:

SAP Business Suite
% b3 l7 S8 N9 h
当前SAP公司的主力产品包,里面包含了mySAP ERP, mySAP CRM, mySAP SCM .... 几乎是SAP的所有东东。如果购买的是此种许可证,就意味着几乎可以用SAP的所有产品的功能--某些特定行业的特定引擎(Engine)除外。

mySAP ERP
主要就是以前的SAP R/3加上SAP最新的集成平台SAP Netweaver。
   L2 O7 w% R4 z, y( D& ~% e& R/ D6 t" w+ j; } / E7 l6 y5 o4 m7 A/ `$ V* M! U% ~( V( |- ]7 f; `5 _" r6 t4 L3 w' J

mySAP CRM
; d1 O, N: B* L" N/ D+ q; k+ i! K' ^) y! _
之所以叫mySAP CRM而不是SAP CRM,就是为了突出SAP的CRM产品是以客户为中心的、灵活可配置的……所以叫”my***“,mySAP CRM主要就是包括SAP的CRM产品功能包(Logic Box)再加上SAP最新的集成平台SAP Netweaver。
6 d$ M+ z: q) O! a7 X4 O' j" _, t, e9 m. ~
SAP Netweaver
4 D/ T" {. r4 s1 J   A
是SAP最新的集成应用平台,一方面SAP用这么一个平台来集成SAP与非SAP(Oracle, Siebel, ...)应用系统;另一方面SAP把一些各个系统都可以通用的功能放入此平台中,如SAP门户( SAP Portal)可以访问各种SAP应用系统(ERP, CRM...)及非SAP系统、SAP商务智能(SAP BI)可以对来自各种系统的数据进行分析……
: z; p; Q/ `3 ~5 J3 h$ J

mySAP.com
这是前几年SAP为了迎合网络风潮而给自己的产品包改的名字,它跟www.mySAP.com这个网站没有任何实质关系,其实它就是现在的SAP Business Suite。

SAP R/3
以前SAP公司的主力产品,包 括大家非常熟悉的SD, MM, FI, CO, PP..等模块。但从今年起SAP已经不再单独出售R/3的许可证,代之以mySAP ERP。也就意味着客户无论选择SAP的何种产品(mySAP ERP, mySAP CRM...)都会得到SAP Netweaver,其中包括了SAP Portal 与SAP BW的使用许可。

SAP All-in One (SAP A1)
在SAP R/3的基础上,SAP做了一些预配置,然后按不同行业交给咨询合作伙伴,由他们再加一些预配置,然后以咨询合作伙伴的名义将加了预配置的系统销售给用户。内含mySAP CRM的部分功能。
/ |! _; z; q5 {! V8 u$ z& C: O) z& N1 u: O; E. T# Q   t4 }4 J# i0 F+ j; t# o/ ?- d% b" [( @9 g, m! O9 P8 L/ E8 z& c* t7 m9 d; M# {) W/ H+ v; I) z. ]5 ^! X% w' [( O& \" Z, ^( E# L6 Q- T7 i1 k # v. ?' }# @/ |& \   ^) Y! _6 {& ?# b! w; \% P7 W
SAP Business One (SAP B1)
在SAP收购的另一家公司的产品基础上改造而成,优点是价格低廉,并且由于数据结构相同可以无缝地将系统升级至SAP A1, SAP Business Suite。SAP B1中有CRM功能,但远不及mySAP CRM系统中的那么强大。
4 ?$ w( A9 f: d$ o' d 4 A* E0 T+ n# `4 O% t: R; M( P. W2 B# O4 A$ ?$ W
SAP Release版本之间的差异和关系:
版本4.6C以前是所谓传统的R3系统,建立在SAP Basis的基础上;
4 L( P9 Z( A( M% q4 z( c, N1 F' V9 p1 {4 ]7 P7 o6 R

版本4.70以后,改为R3 Enterprise,最大的变化是SAP WEB AS取代了传统的Basis,核心业务功能模块也作了划分;
6 G' `' W% C% U/ s0 k% w0 G/ Y8 O) s) p5 @" o" G# E

R3 Enterprise之后改称为mySAP ERP2004,基础平台演变成SAP NetWeaver,并产生SAP ECC (ECC = ERP Central Component) ,作为Enterprise的替代,并集成了BW,SEM和ITS;
# ~3 e$ u' A( o9 [ , C! _' e8 K7 k9 A5 }7 j. ^8 P1 v$ v8 y) i4 U. t
2005第4季度开始mySAP ERP2005的准备,最大的变化将是全面转向ESA体系(基于消息机制的企业应用体系),并引入了新的功能模块,比如PLM和SRM.

SAP的客户端是 SAP GUI,现在的版本是7.1,在SAP FTP下载 ftp://ftp.sap.com/
2 s$ R% |. m+ x8 k6 \, |
    IDES 没有免费的服务器之后自己建了,从http://www.qiuhao.com/dispbbs.asp?BoardID=23&ID=4119下载。
+ k2 F# Z) T$ d! ?: N
    安装文件16G大,安装需要80G空间。
5 e# i& Z6 {# l0 h$ ~
    ECC没找到下载的地方,另外配置要求太高了,我自己练手,boss也不会专门给个服务器的。
+ `! k# ?" O0 v, o, g6 `4 K% y
! ~( f. D1 k. G# [; o
SAP 7.1 装完后桌面会有两个图标,TWEAK SAP是一个配置程序,SAP LOGON是登陆程序。IDES 还在已乌龟的速度往我的机器里爬,看它能不能赶过来看开幕式了。

下了本100小时学会SAP V2现看着了。

顺便解释一下ides各client的差别:
/ T, a9 M$ E# z: u- {$ \% N1 M1 @: F# P7 z. v7 H8 Q/ \ 1 Q- |9 V" p; x1 q8 B

000,001,066是没有数据的干净环境
! c. O. d, g) ]) W. ^6 I " z1 h$ z& \- Y) x( |" `& w" e4 C4 Q   p5 r
8打头的模拟集团的情况

posted on 2008-08-17 12:13 Technical Consultant 阅读(3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A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47)

随笔档案(45)

文章分类(87)

文章档案(87)

相册

C++

Database

Game Develope & Game Engine

Java

News

Web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