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Blog Garden' C plus plus (My technology Impire!)

................................................................ It‘s a age of economic globalization and Infomation globalization........................................

Infor挑动中国ERP市场新争斗

Infor挑动中国ERP市场新争斗

作者:记者 刘星良  
摘要:Infor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Jim Schaper非常看好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

  Infor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Jim Schaper非常看好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

  商报讯 (记者 金朝力) 昨日,在ERP(企业资源管理)软件市场全球排名第六的软件供应商Infor在京宣布,全面进军中国。加上之前已经进入中国的SAP、甲骨文(ORACLE),国际软件品牌主导中国ERP市场的趋势日益加强。国内的软件厂商,包括用友、金碟在内,只能在中低档市场徘徊。

  至于如何打开中国市场缺口,作为后来者的Infor避开先行进入的SAP和甲骨文,选择剑走偏锋。Infor首席技术官兼市场高级副总裁Tom Lynch表示,将发展大型合作伙伴来快速占领中国市场。不同于SAP、甲骨文等公司,这两个在ERP领域排行前两位的厂商主要面向保险、金融、政府等诸多行业,而Infor则主要涉足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分销、家具装配件、化工等几个行业。

  SAP在国内汽车行业已经取得了不小的优势,那Infor有什么应对之策呢?Infor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Jim Schap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SAP在许多汽车零配件行业里已经有很多的客户,但是他们依旧可以和SAP互补,比如全球最大的供应商TRW虽然用的是SAP,但是他们也用Infor一个产品做在供应链上,这就把Infor的产品和SAP整合起来。

  据了解,通过收购Lilly和MAPICS等15家软件公司,Infor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迅速成长为全球第六大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现在已在7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8000家实施客户。

  目前,国内的ERP市场是三分天下——是以SAP、甲骨文为代表的国际著名ERP厂商,牢牢占据了ERP的高端市场;二是以用友、金蝶为代表的合资型供应商;另一方面是以如利玛、和佳等国内供应商。总体而言,中国ERP市场大部分由国外供应商所占领,本地供应商只占20%的市场份额。

posted on 2006-10-03 19:18 Technical Consultant 阅读(1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AP & ER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47)

随笔档案(45)

文章分类(87)

文章档案(87)

相册

C++

Database

Game Develope & Game Engine

Java

News

Web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