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1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的亲族中,有一个人名叫波阿斯,是个大财主。

2.2摩押女子路得对拿俄米说,容我往田间去,我蒙谁的恩,就在谁的身后拾取麦穗。拿俄米说,女儿啊,你只管去。

2.3路得就去了,来到田间,在收割的人身后拾取麦穗。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块田里。

2.4波阿斯正从伯利恒来,对收割的人说,愿耶和华与你们同在。他们回答说,愿耶和华赐福与你。

2.5波阿斯问监管收割的仆人说,那是谁家的女子。

2.6监管收割的仆人回答说,是那摩押女子,跟随拿俄米从摩押地回来的。

2.7她说,请你容我跟着收割的人,拾取打捆剩下的麦穗,她从早晨直到如今,除了在屋子里坐一会,常在这里。

2.8波阿斯对路得说,女儿啊,听我说,不要往别人田里拾取麦穗,也不要离开这里,要常与我使女们在一处。

2.9我的仆人在那块田收割,你就跟着他们去。我已经吩咐仆人不可欺负你。你若渴了,就可以到器皿那里喝仆人打来的水。

2.10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对他说,我既是外邦人,怎么蒙你的恩,这样顾恤我呢?

2.11波阿斯回答说,自从你丈夫死后,凡你向婆婆所行的,并你离开父母和本地,到素不认识的民中。这些事人全都告诉我了。

2.12愿耶和华照你所行的赏赐你。你来投靠耶和华以色列神的翅膀下,愿你满得他的赏赐。

2.13路得说,我主啊,愿在你眼前蒙恩。我虽然不及你的一个使女,你还用慈爱的话安慰我的心。 

 

路得和拿俄米回到伯利恒以后,一无所有,甚至连吃饭都是问题。但是路得做了一个了不起的决定,她对婆婆说:“容我往田间去,我蒙谁的恩,就在谁的身后拾取麦穗。”这里路得的话很有意思。假如是我,恐怕会这样说:“容我往田间去碰碰运气,说不定能从别人那里拾些麦穗。”这两种说法的区别就在于,假如路得拾到了麦穗,说明路得是一个蒙恩的人,而施舍给她麦穗的是一个施恩的人;假如我拾到了麦穗,说明我是一个运气好的人,和别人没有任何关系。不妨想想,神喜悦谁的话语呢?

通过波阿斯和仆人们的谈话,可以看出,他们都是和神建立了深厚关系的人。在新约中有专门论述主仆关系的经文说:

 

你们作仆人的,要凡事听从你们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讨人喜欢的,总要存心诚实敬畏主。

无论作什么,都要从心里作,像是给主作的,不是给人作的。

因你们知道从主那里,必得着基业为赏赐。你们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那行不义的,必受不义的报应。主并不偏待人。

(歌罗西书 第三章 22~25节)

 

你们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的待仆人,因为知道你们也有一位主在天上。

(歌罗西书 第四章 1节)

 

我们做主人,做仆人都不单单是为自己而做,更是为我们的天父,我们的主而做。无论我们是什么身份,只要心存敬畏的心,以手头的工作来侍奉我们心中的主,就会得到父神的赐福,正如这句所说

愿耶和华照你所行的赏赐你。你来投靠耶和华以色列神的翅膀下,愿你满得他的赏赐。

 

慈爱的天父,你知道我们都是外邦人,我们常常跪拜在你的面前,就像路得那样说,我既是外邦人,怎么蒙你的恩,这样顾恤我呢?而你却告诉我,在比大卫还早的时候,你就已经藉着波阿斯的口,宽恕了我们这些罪人,让我们得以成为神的子民。你又告诉我们,当我们离开父母和本地,到我们所素不相识你的子民中,敬拜你的时候,你就藉着慈爱把我们遮蔽在你翅膀的荫下。主啊,我们真的什么都没有做,你却把这么大的恩典给了我们。天父,感谢你,赞美你!阿门!

posted on 2009-03-02 13:26 littlegai 阅读(7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