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ALPHA混合的渲染函数存在一些BUG,当支持MIPMAP和BILERP特性时程序会崩溃,由于该函数比较复杂,暂无法将BUG找出,只能等以后再找。ALPHA混合可以改变物体透明度,实现淡入淡出的效果。
当程序中调用SetDisplayMode设置显示位深为16位,而桌面的显示位深为32位的时候,编译出来的可执行文件依然可以很好的执行,不需要更改桌面的显示位深,vista会智能的调整显示位深,我估计是在程序运行的时候vista将显示位深调整为16位,程序运行结束后重新调整为32位。
果然是:

不过这一特性支持的并不完美,只有当程序以全屏方式运行时才会自动切换,如果以窗口模式运行,结果并不会是所期望的。
今天无意中看到一则很痛心的新闻,一位女歌迷为了见明星逼死了自己的父亲。
点击查看相关新闻回想起自己年少的时候,也曾追过星,那种追星有时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喜欢,从一种刻在心底的认同和喜欢。
但是长大之后也慢慢的醒悟,所谓人无完人,所以现在只会静静的欣赏祝福,毕竟人生需要有自己的追求,要现实。
明星身上有不少美好的东西都是经过包装的,其实他们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一个28岁的人怎么说也该成熟了,她疯狂也就罢了,她的父母也陪着疯,真是中国教育的悲哀,从没有引导孩子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在那里空讲理论。
其实人有追求是一件好事,但最重要的是不要迷失了自我。
那个女孩在采访中提到了执着和坚持,可是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梦,为了一个损人不利己的梦坚持和执着有什么意义呢? 放弃才是正确的选择,有时候放弃需要比坚持更大的勇气,因为我们已经在某些事情上投入了太多的精力,这时候放弃需要比坚持更多的勇气。
这里呼吁“热心”的媒体,不要过多的就这件事情进行炒作,而是真心的寻找办法帮助他们脱离困境,回到正确的人生轨道,开始正常的生活。
下面这篇报道似乎讲的挺有道理:
专家分析追星女患有“妄想症”,其父母可能患有“感应性精神病”仔细一想,似乎自己也有一些妄想症的倾向,引以为戒。
从左到右依次使用固定,恒定和Gouraud着色(带纹理)。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 就算很受伤 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飞过绝望
不去想 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 每天的夕阳 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
我终于 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 歌声多嘹亮
我终于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会有风 就飞多远吧
隐形的翅膀 让梦恒久比天长
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
说起八十年代的我们,不得不提我们的上一代,那些出生在50年代左右的父母们,那些背负着历史沉重的一代人。
当那代人正在长身体的时候,赶上了60年的三年自然灾害,在饥饿中成长;到了读书吸取知识的年纪,赶上了文化大革命那场浩劫,上山下乡,丧失了人生学习知
识的最佳时机;到了生孩子的时候,更是赶上了计划生育,只生一个好;人到中年,正是顶起家中大梁的时候,却赶上下岗失业,上有老,下有小,重担在身,却因
当年没有失去了学习的机会,这代人大多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无技能在身,逐渐隐退于历史潮流;等到孩子读大学的时候,却有赶上国家教育制度改革,学费猛
涨;需要安稳过日子的时候,国家却住房制度改革,将房屋商品化,对于手里无钱,又下岗的人来说,这无疑是又一次重击。这代人承受了太多太多远不该承受的苦
难。
对此,他们对于自己的下一代,我们这些八十年代出生的孩子们寄予重望,希望我们能够圆他们心中的梦,希望我们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八十年代的人便在这样的氛围中成长起来。
对于一颗被岁月的风雨吹打得略显困顿、疲惫的年轻心灵来说,最好的抚慰莫过于对自己童年情趣的回忆了。
长大之后,常常会在纷繁喧嚣之暇,在籁寂无声的夜里,捧起一盏香气四溢的清茶,不经意间扯出一段段童年的记忆,细细品嚼。此时,许多充满童稚的身影、
粘满泥水的小脚丫、流着鼻涕的脸颊、带着补丁的旧衣衫……就会断断续续、重重叠叠地走到你的面前。像是执意要你索回那种曾经有过、可如今又远离许久的洁
净、淡雅、无邪的影子;又像是在刻意为被世俗喧嚣纷扰得有些焦虑的心绪,注入一丝久违的宁静,让你可以在宁静中回味那种渐渐远去了的儿时的天然味道。
年幼时,好像天天在盼着长大;盼着有一天能看到远天浮云下面的那片绿野,触摸山峰背后的那片蜿蜒叠嶂的山峦;盼着早一天褪去孩童稚嫩的天真,成为一个站立起来的人,走出校园、庭院的墙,去看看城外的城、天外的天和蓝外的蓝。
而当似水的流年真把你带进成熟时候;当你经过十几年的学校生涯,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属于你的那一席位置,有滋有味地享受了一段畅意适怀的生活以后;又
或是某一年的某一天,你在夜深人静的清风中、在高朋满座的应酬后,忽然会让生命有一次无意识地蓦然回首,让已经成熟的理性与曾经有过的稚嫩童真怦然谋面,
让自己静静地做了一回老成少年,你才发觉曾经遥望过的那朵白云并不遥远,曾经层叠的山峦也无奇绝。
原来,无论是城外的城还是天外的天,都不曾有过蓝外的蓝。原来,成熟的生命一点儿也不值得你去企盼,一点儿也不值得你去爱怜。原来,失掉童年希望、憧
憬和期盼的日子,竟是如此的余味晦涩、色泽黯淡。于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在童年的回忆中踱步,喜欢上了用纯真的心绪去触摸生命中最最洁白的一天
天、一件件、一段段。有人说,这是一种逃避生活的心理,是畏惧现实、意志柔弱、身心衰老的表现。但我不想争辩,也没有争辩的必要。
如今,世间绝大多数的同类,正拥挤在一条物欲铺筑的狭窄、昏暗的街巷中前行,倾尽一生的努力,默默地为自己寻觅着精神的梦乡和身心的归宿。当有一天我
真的在这种狭窄和昏暗中惊醒,开始鄙视和厌倦被物欲、贪婪、堕落熏染得面目全非的世俗种种,开始向往物欲街巷之外的碧绿、橙黄和蔚蓝的时候,为什么就不能
重新享受一下曾经有过、并一生眷恋着的明媚春天、绚丽花朵与和煦微风呢?为什么就不能用内心的童稚与单纯去抗拒已经失掉了本色的重重诱惑呢?为什么不能在
童年的回忆中,让生命的本色得到重生和回归呢?如果说这是逃避,我宁愿在物欲面前躲藏;如果说这是畏惧,我宁愿在名利面前颤抖;如果说这是衰老,我宁愿抛
弃世俗的年轻;如果说这是柔弱,我宁愿成为追求质朴生命的幼齿少年。
我依然在童年的回忆中踱步,不能止步,也不想止步。于是,儿时曾经让人垂涎欲滴的糖果的香甜、酸枣的脆爽、冰糕的清凉、牛奶的醇香……又在嘴边飘出撩
人的香;于是,天空游动的风筝、雪地穿行的滑车、手里紧握的“嘎板儿”、地上疾转的“老牛”、曲身待发的“弹弓”、呲牙瞠目的“蛐蛐”……又让你的心中荡
起了款款情趣。我要把童年的所有都回忆起来,记录下来,让它们留存在我的眼里,萦绕在我的耳边,深藏在我的心里。
因为,我深信自己纯正本色的生命,只属于那个嘴里含着糖豆,手上推着铁环,身上斜挎着帆布书包,心里暗暗盘算着生命远行计划,在洒着蒙蒙春雨的土地上行走的清纯少年。我的真正质朴自然的生活,只存留于那个早已离我远去的童年之中。
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我奋争,我努力,我茫然失掉了自己的梦。
我怀念那个纯真无欲的年代,我怀念那个热情向上的年龄。
“身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
多么美好的梦一般的故事,简单的动人心魂。
当我面对铺天盖地,迎面而来的诸般诱惑,我向往我曾经有过的简单生活。
也许,吃的粗茶淡饭,穿的是布衣草履,心里却是无比的充实。因为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纯真的年代,有着纯真无伪的友谊,有着纯真无悔的情谊。
我该庆幸曾经遭遇了一个纯真年代,还是该悲哀,自己的不能忘怀?
在心里保留着一颗纯真之心,小心呵护,不被污染。
在这个欲望横流,纯真渐失的年代,我们呼吁纯真的回归。
我们不需要表面的虚假的纯真,我们需要的是发自内心的纯真。
虽然VISTA挺华丽,但是XP装个主题就可以取得和VISTA类似的效果,而且感觉在VISTA下很多操作并不方便(改动比较大),默认宋体十分难看,结果捣鼓了半天终于替换成XP下的宋体。VS2005在VISTA还有一些兼容性的问题,总之感觉没有太大的必要在VISTA做事情,虽然这个操作系统的进步是很大的,可是又有哪些东西吸引我们非得到VISTA下开发呢?似乎找不到理由,XP已经很好了。
而且现在的操作系统已经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关键是大家工作中的应用软件或者休闲中的娱乐平台,而这些并不需要绑定在某个特别的操作系统上。倒是像GOOGLE这样的搜索引擎是大家所需要的,因为它实用,并不需要多么华丽的界面,关键是提供大家需要的功能。
从不需要序列号就可以安装VISTA也可以看出MS对自己这款操作系统信心不足,毕竟仅仅具有华丽的外表是很难说服人掏钱去购买的,人们还需要为使用习惯上的巨大改变付出学习的代价,这让很多人无法接受,感觉现在已经进入了后操作系统时代了,主要的应用已经转移到互联网平台了,PC只是作为一个终端附属品了。
最后说一句,XP,挺好。 ^_^
由于系统不稳定,所以想重装系统,之前GHOST的文件有点问题,所以必须重装,于是就想到了制作一张Windows XP SP2的光盘。之前以为挺简单,用NERO直接刻录就可以,后来发现启动不了,于是上网查找方法,还是找到了,转贴下:
WIN2K引导盘的制作:
WIN2K启动盘的制作需要用到一个WIN2K的引导文件bootw2k.abf,点击下载
(当然这个东东可以从正版WIN2K或XP的盘上,用WINISO提出来。)还需要一个重要的工具,就是CDIMAGE,点击下载。
1、准备一个有1.4G左右的剩余空间的分区(这个问题很重要,不然会无法完成制作)和一张WIN2K的源盘。
2、建立一个目录,如目录WIN2K,在WIN2K目录下拷入
cdimage.exe 和 bootw2k.abf
3、在WIN2K目录下建立子目录,如CD.
4、CD目录下拷入 WINDOWS 2000 所有的文件,必须确保复制了全部文件和子目录,包括具有系统和隐藏属性的。复制完毕后,清除cd\下全部文件和子目录的系统、隐藏和只读属性。
BOOTFONT.BIN
CDROM_IP.5
(这是专业版的文件,服务器版用Cdrom_is.5,高级服务器版用Cdrom_ia.5)
CDROM_NT.5
CDROMSP3.TST (你的I386目录集成了sp3,才需要这个文件)
I386
I386\WINNT.EXE
......
5、在windows 2000
的DOS提示符下,进入WIN2K目录。
执行 cdimage -lWin2000 -t09/15/2002,00:00:00 -h -m -n
-bbootw2k.abf CD win2000.ISO
6、程序将会在WIN2K目录下自动生成一个win2000.ISO.
7、为了保证成功,可以先用VMWARE和virtual daemon tool对win2000.ISO进行引导测试。
注意事项:
1)、根目录下面必须有cdrom_ia.5、cdrom_is.5、cdrom_ip.5和cdrom_nt.5文件,这是我们欺骗安装程序的标志,它告诉安装程序,这张光盘是Windows 2000的原始安装盘。
2)、关于集成SP3的事项。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3集成进Windows 2000的安装盘中,这样安装完毕的Windows 2000就集成了Service Pack
3,不必再单独安装了。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win2000platform/SP/SP3/NT5/CN/W2Ksp3.exe
下载后运行:假设你的实际路径是:d:\win2k\cd
在DOS下执行:w2ksp3.exe -s:d:\win2k\cd
3)关于CDIMAGE的参数说明。
上述命令中各参数含义分别为:
-l:设置光盘卷标。此处为“Win2000”。
-t:设置光盘上所有文件的生成日期。
-g:转换本地时间与格林威治时间(GMT)。但如果是在Windows XP系统下,该参数似乎不起作用,“-t”参数指定的是GMT时间,而文件的生成时间是“-t”指定的时间加上时区转换后的本地时间。如,上例中的文件生成本地时间是“20:00:00”,即GMT+8=北京时间。
-h:包含隐藏的目录和文件。
-n:允许长文件名。
-o:优化相同的文件,最重要的参数,这将是我们下一课做N合1的关键。
-m:允许生成的ISO文件超过640 MB。
-b:光盘启动引导程序
d:\win2k\cd:源文件路径,将作为光盘的根目录。
win2000.iso:最后生成的ISO文件,我们要的就是它。
cdimage
/?可显示所有选项。CDImagegui提供了一个图形界面,使用更直观,功能是一样的。
WINXP启动光盘的制作
和WIN2K的差不多,引导文件还是可以用WIN2K的,不写的太详细了。
1、准备一个有1.4G左右的剩余空间的分区(这个问题很重要,不然会无法完成制作)和一张WINXP的源盘。
2、建立一个目录,如目录WINXP,在WINXP目录下拷入
cdimage.exe 和 bootw2k.abf
3、在WINXP目录下建立子目录,如CD.
4、CD目录下拷入 WINDOWS XP
所有的文件,必须确保复制了全部文件和子目录,包括具有系统和隐藏属性的。复制完毕后,清除cd\下全部文件和子目录的系统、隐藏和只读属性。
WIN51IP(这是专业版的文件,服务器版用WIN51IS,高级服务器版用WIN51IA,家庭版用WIN51IC)
WIN51
I386
I386\WINNT.EXE
......
5、在windows xp 的DOS提示符下,进入WINXP目录。
执行 cdimage -lWinXP -t09/15/2002,00:00:00 -h -m -n
-bbootw2k.abf CD winxp.ISO
6、程序将会在WINXP目录下自动生成一个winxp.ISO.
7、为了保证成功,可以先用VMWARE和virtual
daemon tool对winxp.ISO进行引导测试
之后就可以用NERO或者其他的光盘刻录软件进行刻录了,选择从镜像文件(就是之前制作的ISO文件)刻录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