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当自强而不息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9)      摘要: 本篇是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8)的续篇。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8)      摘要: Although developing a character’s inventory system might make you cringe at first,
let me reassure you that it’s not much different from developing a map inventory
control system. You have the ability to add and remove items, but you don’t have the
problem of dealing with the item coordinates on the map. Instead, a player’s ICS
keeps track of order, which means that players can rearrange the items as they see fit.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7)      摘要: 本篇是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6)的续篇。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6)      摘要: As their names suggest, this trio of functions loads, saves, and frees a list of items
that belong to a map. The first of the three, Load, loads and creates a list of items.
For simplicity, store all items in a text file, using the following format: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5)      摘要: 物件被分散在四处,玩家们找到这些物件只不过是一个时间问题。对于这种情况,玩家需要运用一种方法去管理物件,包括使用物品清单控制系统(inventory control system,ICS)来进行分类整理。

请不要误解,一个ICS并不只适用于玩家,它同样适用于整个游戏世界。物件可以属于一张地图,一个角色,甚至是另一个物件(例如背包,有一些其他的物件在它里面),那就意味着物件需要指定它的所有者(ownership)。除此之外,一个所有者可以拥有一个物件的多个实例(multiple instance),例如货币。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4)      摘要: 本篇是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3)的续篇。

创建MIL编辑器

主窗口的设计: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3)      摘要: 快速且容易地创建物件的需求诞生了MIL编辑器,MIL编辑器不过是一个windows应用程序,它允许玩家操控物件列表,编辑每个想要的物件的属性特征。可以保存和加载MIL,但是物件属性的列表将保持固定不变(直到根据自己的意图重编它们)。

如下图所示,该对话框由一个包含所有物件的列表框,以及编辑物件信息,保存和加载物件列表的按钮组成。列表提供了1024个物件的空间,这意味着可以使用一个16位的变量去存储物件的编号(范围从0 - 1023)。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2)      摘要: 因为每个物件都被分类以便与另外的物件区分开来,所以并不是所有的信息都是必须的,剑具有杀伤力,而护甲则提供保护,因此没有必要去混合损伤与防御的数据。

需要将每个物件进行分类,以便游戏引擎可以使用它们,每种类别的物件都被加以编号(1是武器,2是护甲,以此类推)。每种类型都有一个相关的价值,如物件的等级指数(攻击或防御)、特定用途、治愈值或损伤值,以及一个附属的脚本。是的,物件可以使用脚本增强它们的能力。除了所附属的脚本外,还可以使用一个变量去表示所有的值,如等级指数、治愈值等。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1)      摘要: 尝试记录那些有着各种用途的物件,以及它们在角色扮演游戏中所起的作用,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设计因素。

在游戏的过程中,通常被限定选择并不算多的物件,每个物件都有它们各自独特的用途。创建游戏时,每个物件都必须考虑到,它们都应被设计为一个特定的用途。武器、盔甲、疗伤药,这些都需要明确定义,包括它们的形式和功能。

形式和功能,这两个单词说明了在物件定义中最重要的两个方面。形式涉及了外观和特征,即一个物体看上去像什么,感觉上是什么,它有多大,有多重等。功能则涉及到它们的用途,每个物件都有一个特定的用途,金钱可以购买东西,刀剑可以用来攻击,疗伤药可以用来治愈创伤。  

posted on 2007-11-08 21:46 lovedday 阅读(674)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 RPG Program

评论

# re: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 2007-11-11 23:30 很笨的蛋

很有意思~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 2008-09-26 15:50 jansony

你的源代码是用2005的VS吧,什么老打不开,我的VS版本是2003的,我把版本改成了7.10打开了,编译通过,但一运行就错误,什么回事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游戏中物件的定义与使用 2008-09-26 20:20 lovedday

是vs2005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78)

3D游戏编程相关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