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当自强而不息

像素着色器入门

像素着色器入门(2)      摘要: 在像素着色器中使用HLSL的内建函数tex*XXXX给纹理采样。注意:采样时引用纹理上图素的坐标索引和采样器状态来生成像素。  
 
像素着色器入门(1)      摘要: 像素着色器是一段执行在图形卡的GPU上的程序,它运行在对每个像素进行光栅化处理时。(不像顶点着色器,Direct3D不会以软件模拟像素着色器的功能。)实际上它替换了固定功能管线的多纹理化阶段(the multitexturing stage),并赋予我们直接操纵单独的像素和访问每个像素的纹理坐标的能力。这种对像素和纹理坐标的直接访问使我们可以达成各种特效,例如:多纹理化(multitexturing)、每像素光照(per pixel lighting)、景深(depth of field)、云状物模拟(cloud simulation)、焰火模拟(fire simulation)、高级阴影技术(sophisticated shadowing technique)。  

posted on 2008-04-11 13:09 lovedday 阅读(15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 GPU Progra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78)

3D游戏编程相关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