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当自强而不息

顶点着色器入门

顶点着色器入门(4)      摘要: 要完成卡通效果,我们还需要勾勒(outline)轮廓边(silhouette edge),这比卡通着色稍微复杂一点。  
 
顶点着色器入门(3)      摘要: 卡通渲染是一种特定类型的非写实渲染(non-photorealistic rendering),有时被称作风格化渲染(stylistic rendering)。

虽然卡通渲染不适用于所有游戏,例如激烈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但是它仍然可以增强一些希望表现卡通感觉类型游戏的气氛。此外,卡通渲染是漂亮的,并易于实现。 
 
顶点着色器入门(2)      摘要: 下面的列表概括了创建和使用顶点着色器的必须步骤:

1. 编写并编译顶点着色器

2. 创建一个IDirect3DVertexShader9接口以引用已编译的着色器代码上的顶点着色器。

3. 用IDirect3DDevice9:: SetVertexShader方法使用这个顶点着色器。  
 
顶点着色器入门(1)      摘要: 顶点着色器(vertex shader)是一个在图形卡的GPU上执行的程序,它替换了固定功能管线(fixed function pipeline)中的变换(transformation)和光照(lighting)阶段。(这不是百分之百的正确,因为顶点着色器可以被 Direct3D运行时(Direct3D runtime)以软件模拟,如果硬件不支持顶点着色器的话)。  

posted on 2008-04-09 14:45 lovedday 阅读(32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 GPU Progra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78)

3D游戏编程相关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