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当自强而不息

二维图形的使用

二维图形的使用(2)      摘要: 从计算机游戏产生之初到现在,创建一个贴片引擎的首选方法仍然是最常用的二维图形技术。绘制基本的贴片地图是一个快速而轻松的过程,只需要循环那些行与列,并绘制贴片即可,所绘制的贴片总数是基于贴片的大小以及显示率的。

大多数基于贴片的游戏运用了多重层次(场景被堆叠起来),以便创建出一些非常酷的效果。  
 
二维图形的使用(1)      摘要: 二维游戏的核心绘制技术就是所谓的贴片技术(tiling),在进行贴图的过程中,用较小的像素矩形分组(小位图称之为贴片)构造一个较大的场景,贴片的绘制过程称为映射。

如下图所示,左边4个编号的小图像就是贴片,中间一个加了编号的栅格代表了绘制贴片的布局(按编号顺序进行描绘的方式)。对于每个栅格单元,开始绘制编号各自代表的贴片,直到整个场景被绘制完。这个栅格就是地图,当栅格被绘制完成后,便得到右边的图像。 

posted on 2007-10-16 01:24 lovedday 阅读(4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 RPG Progra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78)

3D游戏编程相关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