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辉(飘飘白云)

关注嵌入式操作系统,移动平台,图形开发。-->加微博 ^_^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85 随笔 :: 0 文章 :: 169 评论 :: 0 Trackbacks
整合 XCode 4与 Git
CC 许可,转载请注意出处

前文已经说了如何配置服务器,下面来演示如何创建一个新仓库,然后与 XCode 结合。

一,服务器配置
1,首先在服务器上使用 git 账户登录,进入服务器的 repositories(请参考前文),创建一个空仓库:
mkdir hello-world.git
cd hello-world.git
git --bare init

2,在Git 服务器配置中增加用户对这个仓库的写权限。进入 repositories/gitosis-admin.git 目录,在 gitosis.conf 中增加如下内容:
[group mac]
writable = hello-world
memebers = yourname
yourname 为用户名,可以使用空间隔开以添加多个用户。至此服务器配置完成。

二,客户端配置
1(注1),回到你自己机器的 local 账户,使用 XCode 4 创建一个使用本地 Git 仓库的工程,关闭该工程。


2,进入到该工程的目录下,使用如下命令初始化远程仓库。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10.1.4.211:repositories/hello-world.git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3,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该目录下使用 git 命令来操作了,当然也可以使用可视化工具(OpenInGitGui,使用方法:在 Git 目录双击该工具打开即可)。

4,打开该 XCode 工程,修改代码,然后使用 File -> Source Control -> Commit(提交到本地),然后使用 Push 提交到服务器。在第一次 Push 的时候会提示权限受限,没有关系,try again,就能成功了。

5,我们可以在别的地方新建一个空目录来检验仓库是否有内容,以及刚刚的修改。在 Documents (或别的地方)下新建一个空目录 test,进入该目录:
cd test
git clone git@10.1.4.211:repositories/hello-world.git
这样我们就能得到刚刚修改过的工程了。

注1:为已有工程创建 git 仓库,我们只需要进入到该工程目录下使用如下命令即可。

 


git init

git commit -a -m "init commit"
git add .

git commit -a -m "initial add"

 

posted on 2011-11-08 17:54 罗朝辉 阅读(85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ocoa 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