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17 Posts :: 2 Stories :: 6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学会了游戏地图的拼接技巧,本篇随笔将要介绍如何在地图上布置一些景物,如花草树木和房子等。景物的点缀将使游戏地图更美观。
    其实一旦完成了地图的拼接,景物部分就容易多了。同样可使用一个与地图数组相同大小的数组来定义哪个图块位置上要出现哪些景物,但由于景物图的大小与图块的大小并不一定相同,因此还要再将景物贴图的坐标稍作修正,使得这些景物可以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下面以在64×32的斜角图块上贴上一张50×60的树木图来做说明,如下图所示:
    从图中可以看出,若斜角图块的贴图坐标是(x,y),那么树木图的X坐标必须向右移动32-25=7个单位,Y坐标则必须向上移动60-16=44个单位,则树木图的贴图坐标为(x+7,x-44)。按照这样的方法,再对其他景物实际的贴图坐标进行修正,最后就可以得到所要的地图场景了。


范例ch2_11:在斜角地图中加入景物,展现游戏地图效果。
下载地址:ch2_11(上传到windows live空间,可能需要MSN账号登陆)
说明:程序源代码中有相关的注释。
程序运行结果如下图:
 


PS:如想获得更多关于Visual C++游戏开发的内容,可点击随笔:《Visual C++游戏编程基础》学习笔记——索引随笔
posted on 2010-04-09 12:34 烟皑 阅读(9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isual C++游戏编程基础》学习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