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17 Posts :: 2 Stories :: 6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透明动画”是游戏中一定会用到的基本技巧,它通过图案的连续显示及透明来产生背景图上的动画效果。前面已介绍游戏循环显示动画的技巧,也介绍了位图透明的方式,在本篇随笔中将用一个范例来说明透明动画的制作过程。
    这个范例使用了如下图所示的恐龙跑动连续图,每一张跑动图片的宽高位95×99。透明动画制作的前提是,必须在一个暂存的内存DC上完成每一张跑动图的透明然后再贴到窗口上,这样在画面更新时才不会出现透明贴图过程中产生的闪烁现象。


范例ch3_3:显示连续动态前景图案,并在显示之前进行透明,从而产生透明效果。
下载地址:ch3_3(上传到windows live空间,可能需要MSN账号登陆)
说明:程序源代码中有相关的注释。
程序运行结果如下图:



PS:如想获得更多关于Visual C++游戏开发的内容,可点击随笔:《Visual C++游戏编程基础》学习笔记——索引随笔
posted on 2010-04-09 15:31 烟皑 阅读(9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isual C++游戏编程基础》学习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