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庆的专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随笔 :: 0 文章 :: 454 评论 :: 0 Trackbacks

Win7访问Redhat samba共享

首先是开启samba:

service smb start

service smb restart

samba的配置文件是/ect/samba/smb.conf, 几乎不用改,使用默认配置就行了。

默认是使用 security=user 模式共享,需要输入用户名密码才能访问。

默认有[homes]共享配置,各个用户可访问自己的主目录。

如添加新用户:

useradd jinqing

passwd jinqing

smbpasswd -a jinqing

smb需要自己的用户密码,需用smbpasswd设置。

这样就共享了/home/jinqing.

测试:smbclient //localhost/jinqing -Ujinqing

需要设置Selinux参数,以允许共享访问,可参照smb.conf中的注释运行:

setsebool -P samba_enable_home_dirs on


然后是win7需要设置安全策略,不然也会连不上。

打开管理工具,“本地策略”->“安全选项”->“网络安全:LAN Manager 身份验证级别”;
单击列表中:发送LM和NTLMv2,如果已协商,则使用NTLMv2协议。


posted on 2012-09-17 11:37 金庆 阅读(11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 Linux/Unix9. 其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