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庆的专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随笔 :: 0 文章 :: 454 评论 :: 0 Trackbacks
Linux编译Windows共享目录下代码

(金庆的专栏)

万神服务器代码是跨平台的。平时策划在Windows上开自己的服务器测试,测试和发布服务器为Linux.
开发时,先在Windows上编译测试,再到Linux上编译测试。
因为用VC开发,可以使用VAssist, MetalScroll工具辅助,开发效率高。

VC编译通过,gcc编译仍会有出错。
用CMake构建时,编译目录与源码目录是分开的,这样就可以在 Linux 上编译 Windows 共享目录下的代码。
工作目录在Windows上,Linux下编译时,可以读取Windows下共享的工作目录源码。
编译时只需读取共享目录下的源码文件,不需要写共享目录,所以编译速度不会下降太多。

假设Windows下的工作目录为 d:\Game, 共享为 \\192.168.1.2\Game.
在 Linux 上 mount 该共享目录:
  mount //192.168.1.2/Game ~/Game -o user=jinqing

假设 Linux 上编译目录为 ~/build/debug/, 在该目录下运行 cmake
  cmake ~/Game/code -DCMAKE_BUILD_TYPE=Debug
然后
  make
 
Win7上共享到 Linux 比较麻烦, 因为默认不开管理共享,需要开几个设置,并修改注册表。
可参考:Linux连接至Win7共享文件夹 ( http://www.examw.com/linux/all/158013/ )

需要将2个系统的时间校对下,不然可能不能触发make, 或者时钟警告。

因为Windows下文件名不区分大小写,所以 #include 文件名中大小写错误无法检测。
posted on 2014-02-26 11:47 金庆 阅读(5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 C/C++4. Linux/Unix2. 网游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