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庆的专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随笔 :: 0 文章 :: 454 评论 :: 0 Trackbacks

Cygwin与MinGW的区别

摘自: http://hi.baidu.com/canicula

Cygwin是Linux环境到Windows的移植。它提供了一组dll,这些dll是GPL licensed,但是提供了对GNU工具链的完整实现,而且支持GNU C运行时。

MinGW是对GNU工具链到Windows的移植。跟Cygwin相比,最大的区别是其采用的不是 GNU的libc库,而是Windows下的c运行时库mscvrt。由于不需要兼容层,避免了使用Cygwin的GPL问题。但由于Windows c库和GNU c库的差别,使得在Windows下开发可移植到Linux下的程序更加困难。


posted on 2010-03-29 10:25 金庆 阅读(16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 Linux/Unix9. 其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