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庆的专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随笔 :: 0 文章 :: 454 评论 :: 0 Trackbacks
log4delphi试用

因为delphi不是我的主力开发工具,所有一直没有使用一个正式的日志组件。
偶尔要记日志时,就复制同事的一个简单的文件日志函数。
现在又要用到delphi日志了,决定找个通用的日志组件,造福共事的Delphi程序员们。

让我失望的是,日志功能好像对Delphi程序员没什么吸引力,
百度“Delphi 日志”竟然没有什么有用线索。还是Google“Delphi logger”有点用。

不管怎样,让我找到了log4delphi。明显国内用的人不多,不知大家是否有更好的日志类。
对我来说,log4delphi与log4j、log4cpp如出一辙,正合我意。
0.7版,近两年没更新了。看SVN也是没有任何更新。
下载了看,文档相当全。


因为用D6,而bin包只有D7的,所以自己需要编译一个包。编译时注意:
 
  * 有STD和PROF两个版本的*.dpk,比较一下,STD没有RollingAppender,看来PROF全一点。
  * 参考编译出错信息,需手工创建build目录。
  * 编译报util/TFileUnit文件未找到,直接删了它就好了,没用。

可能用它自带的Makefile更快更好,但好像Makefile是对D7的,也要改。
顺便安装包,并添加lib目录。

DELPHI盒子网站上有个log4Delphi v0.7 修改版,据称发现并改正了内存泄漏。
http://www.2ccc.com/article.asp?articleid=3900
我也下载查看了,觉得没改全,发了个评论。决定暂时用原版。

接下来就可以按照它的Get Started和Tutorial试用了。

Get Started例子:

日志文件在写时,无法共享读取,不能实时查看日志。
日志文件名必须是完整路径,不能仅是文件名,也不能‘./test.log’这样。
TFileAppender创建时会清空文件,而不是Append。

Tutorial例子:

TConfiguratorUnit.doPropertiesConfiguration('log4delphi.properties');
同样使用TFileAppender时却没有打开日志文件时的共享违例。

仅配置rootLogger,没有配置subLogger时,subLogger无输出。与log4j不同。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金庆的专栏)

 
posted on 2008-04-09 17:13 金庆 阅读(20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9. 其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