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庆的专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随笔 :: 0 文章 :: 454 评论 :: 0 Trackbacks
自定义Firefox的配置保存路径

Firefox的默认配置保存路径为:
C:\Documents and Settings\jinq\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
不同用户有自己的配置。

可是我希望我自己的一个管理员用户与普通用户帐号使用相同的配置,如书签保持一致,插件配置保持一致。
如果分别配置,不同用户还要各自重复安装插件。而且我希望用户配置文件夹不在C盘,有利于备份与恢复。

查看profiles.ini,发现是有这个功能的。如下配置就好了。将配置建立在D:\FirefoxProfile,然后profiles.ini复制到各个用户就行了。

[General]
StartWithLastProfile=1

[Profile0]
Name=jinq
IsRelative=0
Path=D:\FirefoxProfile
Default=1

其实Firefox有一个配置管理功能,只要加参数-p就能添加配置,并选择启动FF的配置项,firefox -p。

同时发现Thunderbird也是相同的配置方式,同样的-p启动配置管理界面,太好了!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金庆的专栏)
posted on 2007-07-12 10:20 金庆 阅读(10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9. 其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