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eiphone.com/news/201704/GBnvhRmwDoBw9zmJ.html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 AI 科技评论按:ICLR 2017 上,争议最大的 best paper 莫过于这篇名为《Understanding Deep Learning Requires Rethinking Generalization》(《理解深度学习,需要重新思考泛化问题》)的论文。作者名单可谓群星荟萃,分别为 MIT 博士生张驰原,谷歌大脑团队、深度学习三巨头 Yoshua Bengio 的亲兄弟 Samy Bengio、谷歌大脑团队 Modiz Hardt、加州伯克利大学的 Benjamin Racht,以及谷歌 DeepMind 的 Oriol Vinyals。

虽然关于这篇论文的讨论很多,但张驰原在发给雷锋网的邮件中表示,他没有计划对论文进行公开解读或接受访谈。因此在 ICLR 的现场,张驰原的现场演讲便成为了为数不多的了解论文思路的方式。雷锋网对他的演讲全文进行听译及整理,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ICLR 最佳论文作者张驰原演讲全文:理解深度学习,为何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泛化问题?(附视频)| ICLR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