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p.weixin.qq.com/s/zH-mxaCiemZpl_0mqn-E7Q

黄煦涛授Professor Tom Huang是华人计算机视觉界的学术先驱和翘楚。正值他古来稀之际,UIUC举办了专门的研讨会Huang Symposium [1]。

计算机视觉领域的许多学者同仁参加了Huang Symposium,短短的一天时间大家都意犹未尽。本次特刊邀请与Tom有过密切交集的学者同事们撰文阐述Tom的求学之道,概述Tom的学术成就,以及记录Tom对他们的切身影响

  • 《Learning at a distance 学于遐迩》: 马里兰大学Rama Chellappa教授记载了他与Tom的非直接、非典型的“师生”关系。

  • 《澹泊 • 致远 • 求道》:西北大学吴郢教授是Tom的嫡系学生。他通过点点滴滴描写了Tom的求学之道。

  • 《追寻大师的脚步》:微软研究院张正友博士描述了他是如何一路追寻Tom的脚步,从一个爱好研究的热血青年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研究高手。

  • 《Forever Young 永远年轻》:罗彻斯特大学罗杰波教授论辈分是Tom的徒孙。他以自己从事视觉研究和社交数据的经历记载了与Tom的错综复杂的“社交网络”关系,并揭秘如何永葆青春。


[1]:https://huang-symposium.beckman.illinois.edu/
阅读记录:read tw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