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ilovematlab.cn/thread-68860-1-1.html
在win7,32位家庭版下,有两种方法解决正常运行问题,一是将配色方案改为经典(在桌面空白处右击鼠标,选择个性化,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windows经典主题即可),二是兼容性改为vista sp1或sp2.卸载完了后,再把主题改回到你原来的主题。

为什么matlab2010a只能在断网时才能打开?
20121207发现matlab打不开,上网搜索解决方案。有人说断网就可以。我实验两次,注销后断网能打开matlab,注销后连网,不打开其他任何程序,matlab还是打不开,等了五分钟。能看到matlab进程。继续搜索“Windows 7 matlab断网才能打开”。查到解决方案(http://wenwen.soso.com/z/q294348187.htm):你可能用的是window7吧,这种现象的产生是由于MatLab与Windows 7 的兼容性问题,解决的方法如下:从纯净的Windows XP系统中system32目录中拷贝一份iphlpapi.dll到 Matlab 2010a安装目录\bin\win32中问题即可解决,当然,X64的系统要到 Windows XP X64 中去拷。我问Lianyang Ma要了这个文件,重启下电脑就搞好了(即使在同时打开qq,gtalk,谷歌浏览器,FileZilla的情况下,也能打开matlab)。    与配色方案和兼容性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