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气注意三关一开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日期:2011-8-3
      本报讯 (胡娟 王倩) 记者从合肥燃气集团了解到,近日,有市民反映燃气灶接口处的软管变形问题,对此燃气集团工作人员及时上门帮助其更换了软管。天气炎热,燃气集团提醒市民注 意夏季用气安全,使用燃气时,人不要远离,防止锅中液体溢出,将火焰扑灭造成安全隐患。一旦发现险情,请及时拨打合肥燃气集团蓝焰热线。
      夏季炎热的气温容易导致胶皮管老化,从接口脱落,造成漏气,燃气集团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最好每两年更换一次胶管。天然气胶管连接着灶具和燃气管道,用户一定要使用专用的橡胶燃气胶管,不能用其他软管替代。
      同时,保持厨房通风十分重要。夏季居民开空调时,都习惯将窗户关严实,一旦发生燃气泄漏会很危险。“居民最好将厨房的窗户打开,然后关上厨房的门,这样既 可以起到室内密封的效果,又可以使厨房的空气流通。”除此之外,平时使用完燃气后,要注意“三关一开”,即关闭灶具开关、灶前阀和厨房门,打开厨房窗户。 用户还应该经常检查天然气器具和管道周围有无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此外,夏季也是装修旺季,有些用户为了美观,在装修时会选择将燃气立管包裹住,这样既不能保证通风,出现问题也不便维修,用户应该选择能通风或者可拆卸的 方式进行处理。同时,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规定,用户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卸室内管道燃气设施或者进行危害室内管道燃气设施安全的装饰、装修等活 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