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QQ上的消息管理器   选好要导出的聊天记录  有导入和导出这个选项 选导出 保存的时候选择不同的文件类型  加密格式,tml格式,txt格式。可以选择“导出全部消息记录”。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175560966805452619.html,导出全部消息记录”,这个介绍得很清楚。
Reference:
https://kf.qq.com/faq/161230MfMfqy161230q2ENVr.html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4d58d541fad87addd5e9c066.html

Google search: 怎么导出微信电脑聊天记录,就有
方法
  1. 打开电脑微信左下角的三道杠,选中备份与恢复。
  2.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备份聊天记录电脑
  3. 系统提示需要手机上确认,请在手机微信端进行确认即可进入下一步。
  4. 此时备份信息中,请耐心等待。
  5. 备份完毕后可以点击管理备份文件,查看备份文件所在位置。
  6. 当更换手机后,即可以通过以上操作,将记录恢复到手机上了。
2017年10月22日
20191214通过这种方式,还没备份全,文件就有4个多G,我感觉这是将手机上的所有wechat聊天记录都进行备份。我感觉重装电脑的系统,不进行如上操作无所谓,以上备份手机的聊天记录,电脑上应该没有手机上那么多聊天记录

                                              [zz]如何导出msn聊天记录!

   不用导出的,只要你设置了保存聊天记录
    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操作系统登陆帐户名\My Documents\我接收到的文件\你的msn登陆帐户名\历史记录
    目录下所有的xml文件都是,每个文件表示你和一个人的聊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