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星亭

吾笨笨且懒散兮 急须改之而奋进
posts - 74, comments - 16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10年7月22日

     摘要: 当我们越来越多的使用C++的特性, 将越来越多的问题和事物抽象成对象时, 我们不难发现:很多对象都具有共性。 比如 数值可以增加、减少;字符串也可以增加减少。 它们的动作是相似的, 只是对象的类型不同而已。


C++ 提供了“模板”这一特性, 可以将“类型” 参数化, 使得编写的代码更具有通用性。 因此大家都称模板编程为 “通用编程”或 “泛型编程”。


一般而言, 模板分为 函数模板 和 类模板,下面就让我们分别来了解一下它们。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07-22 02:31 besterChen 阅读(3511) | 评论 (7)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