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星亭

吾笨笨且懒散兮 急须改之而奋进
posts - 74, comments - 16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ExVim 试用手记 —— 前言

Posted on 2010-05-27 21:57 besterChen 阅读(5986)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i/Vim/GVim

       是的,我想要加入Longene这个团队,虽然我现在对linux一点都还不懂,甚至都没用过……,但我相信经过我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的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的!!。

 

       本文是我linux学习计划的第一个任务:学习Linux的开发环境。我网上找了好久,发现linux下也有一些集成开发环境(如:codeblocks等)。但是window下的开发经历给我的教训非常深刻(对visual studio非常依赖,离开visual studio就不会写程序了……),所以我决定相信我google出来的一些结论,使用最原始的编辑器,编译器,自己写makefile……

 

       这样有几多好处,首先不会让我觉得,我就是一个代码写手。其次就是它比较通用,不会因为我用codeblocks而我的团队用别的开发环境而产生冲突。再就是,我发现,用CMake貌似可以生成其它好多开发环境的工程文件。最后就是googleVIM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编辑器之一,为什么没选EMACS是因为我喜欢功能专一的东西,不喜欢大杂烩……。

 

       我没有选在纯净的VIM,是因为我还不会配置(网上有些教程,不过我自认为我现在还没能力将VIM配置的比ExVim更好用)。在熟悉一个编辑器之前,先使用一个比较成熟的、配置好的VIM会比较节省时间,等我比较熟练了,再在ExVim基础上修改的更适合我也就可以了。

 

       本系列文章是我从零开始学习Vim的学习笔记,本人也是Vim新手,如果你在阅读本系列之前遇到问题了,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力帮忙。如果你发现本文中书写的存在错误,也请告知我,以免误人子弟……

 

       下面我介绍下这个系列的构成也书写风格,有了统一的格式,相互交流起来才方便、默契,效率也就更高。

 

       我想了一下,一个程序用,用VIM无非也就用它写代码,看代码,写文档。而ExVim本身就已经集成了工程管理功能,所以,我就索性将本系列笔记分成三个部分:工程管理、代码编写、浏览代码。如果有更多的分类,我会根据情况再补充。

 

       我会尽量将每个部分关系到的知识写出来,尽量争取做到简洁命令,让这个系列可以作为入门教程又可以作为一个查询手册(对新手和老手都有用,O(_)O~)。

 

       对于每一篇文章,我会尽力的根据我需要的功能给出相关的用法以及需要的插件,最后贴出相关的快捷键和命令,一方面大家日后的查询。

 

本系列文章的内容全部参考网络中的教程,根据我的个人理解整理出来的文档。参考资料如下:

              易水博客 : http://easwy.com/blog                         Vimer的程序世界: http://www.vimer.cn

碎碎念 : http://blah.blogsome.com                           ExVimWiki : http://code.google.com/p/exvim/w/list

最强的Vim 配置文件: http://www.amix.dk/vim/vimrc.html             :help ExVim ExVim帮助文档)

 

由于我刚接触VIM,以及linux相关的知识。所以,文章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错误(或许是我笔误,或许是我还没学到,更或许根本就是我的理解错误。),如果你发现文章中出现错误,请及时的告知我,以便修改。

 

 

                                                                                                                           —— besterChen

                                                                                                                               2010527星期四

Feedback

# re: ExVim 试用手记 —— 前言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5-28 01:04 by XGuru
>> 嘿嘿,vi的乐趣在于DIY
<<“最强的Vim 配置文件”
>> 没有最强,只有最符合自己习惯,用着才是最舒服的

# re: ExVim 试用手记 —— 前言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5-28 10:00 by zuhd
为什么不用samba呢?vs也一样的用啊

# re: ExVim 试用手记 —— 前言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5-28 12:52 by 麦包包
分享一下~~~

# re: ExVim 试用手记 —— 前言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5-30 01:05 by besterChen
@zuhd
对linux不了解,我看过几个开源的工程,我自己都不会编译,给我打击很大,有点儿不敢用集成开发环境了,我不知道哪天真的需要些一个程序不能用某个固定的开发平台时我会怎么办,而且听说好多情况下集成开发环境好像不能胜任,可能是我杞人忧天……

# re: ExVim 试用手记 —— 前言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2-18 12:31 by TAMI27Thornton
I had a desire to begin my commerce, but I did not have enough of cash to do it. Thank God my close colleague suggested to utilize the <a href="http://goodfinance-blog.com/topics/personal-loans">personal loans</a>. Therefore I used the secured loan and made real my old drea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