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星亭

吾笨笨且懒散兮 急须改之而奋进
posts - 74, comments - 16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10年5月20日

     摘要: 当我们进一步研究类与对象的时候,难免的就要考虑到类本身的一些特点以及类与其它类之间的关系。在本专题开始之前,我们已经接触到像一个类对象作为另一个类成员的嵌套关系了。本专题,我们就专心的研究一下类与类之间的继承关系和其类本身的特点。



我们知道,类与对象的概念是来自于对现实事物的模拟,就像孩子用于其父母的一些特征,不论是木桌还是石桌都有桌子的特点。同样,类与类之间自然的也应该拥有这些特点的。而拥有这些特点就使得我们代码更加结构化,条理化,最大的好处则是:简化我们的代码,提高代码的重用性。



好,不多废话,先让我们看看,这个专题大概要讲些什么:

1、 体验类的静态多态性之重载

2、 构建类与类之间的父子关系及其访问限制

3、 体验类的动态多态性之虚函数

4、 浅析类的多继承

5、 学习小结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05-20 22:13 besterChen 阅读(3669) | 评论 (4)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