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星亭

吾笨笨且懒散兮 急须改之而奋进
posts - 74, comments - 16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刚才也就是两点半左右吧,自己一直处于半睡眠状态,身边一切的动静自己都知道,可就是醒不过来~~~
也不能说是醒不过来,我眼都已经睁开了(我可以肯定!)可身体就是动不了。

身边一片漆黑,想开灯,我明明已经起来了,按灯的开关,可灯就是不亮,我大声的喊,想喊道我周围的人,结果就是没人理我!
我到处跑,砸门,就是没人反应……

一时间感觉我又回到了床上,还是那样的躺着,动不了,身边一切的动静都能听到,刚才的一切景象就像是梦游一半(不对,用“幻觉”来形容可能更准确一些)
很吃力的移动胳膊,能动,但是非常吃力,胳膊才能动一点点……

终于坚持着醒了过来,坐在床上好久,就是不敢再躺下睡,也不敢肯定现在坐起来的我到底是我的“幻觉”,还是真的醒了,很恐怖……

临时决定,暂时不睡了,起床,开电脑查一下是怎么一回事儿。

到网上一查,才明白,原来这叫梦魇,很多人都被这样困扰过……

百度知道了好久,终于确定了一下内容,这里贴出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
如何预防和解决梦魇

主要是养成健康的生活规律,保证足够的睡眠。

还有就是睡前少喝水,不想睡的时候不要勉强自己。因为入睡的时候也有可能会有梦魇,不过出现幻觉的几率比较低。

正确的睡眠姿势也很重要,一般有梦魇的人都喜欢反着睡,就是胸部朝下,还有就是喜欢蒙头睡。仰卧,盖的被厚或手放在胸口上,日间精神过度紧张,晚饭过饱都是发生梦魇的诱因,如果侧身睡并避免上述诱因,就不会发生梦魇了。

当你梦魇了的时候,想弄醒自己,也有几个方法。梦魇的时候动手和脚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可以试着摆动脑袋。

还有就是弄醒自己后不要睡在那里不动,这样极有可能又出现梦魇。最好要立即开灯起身,去喝点水,坐一坐,等头脑清醒一点再继续睡觉。

Feedback

# re: 这些天休息不好,查了下资料才明白,原来是梦魇……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5-11 11:03 by Sunshine Alike
昨天我也睡的觉得手动不了,结果侧着压着手了,麻了~~ ^_^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