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  :: 管理
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
                                                                                  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

  



导语:谷歌是近十年来最为成功的科技公司,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周四撰文分析了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让谷歌成为科技巨头的13种妙招。

  以下是文章全文:

  过去十年,谷歌成为了众多公司攻击的对象。

  谷歌连续多年蝉联最佳雇主,成为年轻专业人士最向往的公司,他们的名字也一直和搜索联系在一起。

  那么佩奇和布林是如何使谷歌成为科技巨头的呢,以下是他们使用过的13种妙招:

  选择不喜欢的商业伙伴

  第一印象往往是错误的。如果佩奇和布林仅通过第一印象来判断对方的话,如今的谷歌可能就不存在了。

  在1995年的斯坦福大学博士生校园游览中,布林是佩奇的向导,但是双方在游览期间一直在争吵。

  但是就是这两个人共同研究了“剖析大型超文本网页搜索引擎”项目,这也是谷歌建立的基础。

  并不尝试开办公司

  佩奇当时在斯坦福大学,他遭遇到了网页的困扰。在他看来,大部分网页都有它的前进链接,这很好操作,但是用户却不知道它的后退链接,于是他就想办法找到网页的后退链接。

  这个项目就是日后知名的BackRub,谷歌的雏形。

  用户就是营销工具

  如果你打造了一款好产品,用户就肯定乐于讨论它。

  布林在2000年表示:“我们实际上依靠用户来帮助我们的营销,大部分用户经常告诉其他人有关我们的产品信息,这极大帮助了谷歌。谷歌自1998年建立以来,谷歌的网站流量每月增长20%多。

  口头传播成为谷歌广告业务的主要方式,直到2009年他们推出首个电视商业广告。

  重视研发

  2000年,谷歌拥有150名员工,其中一半以上为工程师和研发人员、布林表示:“我们在研发上投入巨大。”

  研发上的巨大投入引入也帮助谷歌取得成功,并开拓了除搜索以外的其它业务。

  不作恶

  谷歌控制着人们的大量信息资源,并努力承担起社会责任。

  佩奇在1999年接受采访时表示:“搜索引擎在人们生活中发挥着重大作用,它决定了人们想要看到的信息,用户需要相信为他们提供的信息的人。我们所做的事情必须是正确的,有道德的。”

  用简单的词语形容谷歌的行为方式就是“不作恶”。

  钱不是唯一,要做到最好

  布林在1999年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达到雅虎、亚马逊和AOL的水准,并希望在搜索领域成为第一,如果你所做的事情正确,你每天就会进步一大块。”

  佩奇在2006年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只能被金钱所激励,那么我们很早之前就已经将公司卖掉了。”

  做出让人担忧的决定

  佩奇和布林从来不害怕与公众舆论做斗争,布林在谈邮件扫描时称:“当人们首次听到这项功能时,可能真的很担心,但是事实不是如此,我们为的是让广告能够和你阅读的信息更加匹配,没有人会阅读到邮件内容。”

  现在Gmail被看做是互联网上最好的邮件服务。

  做最简单的产品

  很多公司希望用户能够停留在他们的网站上,尽可能久的使用他们的产品。

  但是佩奇和布林希望用户能够进行快速搜索,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东西后迅速离开。佩奇表示:“我们希望用户使用谷歌,我们的搜索能够成功将你带到其它的网站。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让谷歌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当人们需要某种产品时,他们就会对这种产品更加忠诚。

  佩奇表示:“我们就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刷牙一样,谷歌也已经被接受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有趣的公司文化

  谷歌总部拥有有趣的公司文化,公司员工可以享受滑梯、自行车、踏板车和玩具。

  佩奇表示:“我们为了保持公司文化做了很多努力,我们的公司更像是一个包装过的大学校园,而不是典型的郊区办公园区。”

  举行TGIF派对

  谷歌进行的是人性化管理,每周五都要举行派对,称作TGIF(Thank God It ’ s Friday)大会。

  佩奇表示:“当我们拥有50名员工时,我们开始在每周五举行TGIF派对,员工们也可以借此回顾一周所发生的一切。”

  高层大变动

  佩奇现在已经取代施密特成为谷歌CEO,有分析称,尽管施密特之前担任CEO,但是谷歌的决定还是三个人做出。为了加快决策速度,谷歌现在由佩奇一个人进行决策。(晓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