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  :: 管理

微软必应主管:传统搜索即将消亡

Posted on 2011-05-21 18:18 Kevin_Zhang 阅读(2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万花筒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必应搜索主管斯蒂芬·维茨(Stefan Weitz)表示,传统搜索即将消亡,微软未来搜索的目标是准确提供知识。

在最近接受《赫芬顿邮报》采访时,斯蒂芬·维茨表示:“在过去十二年里,搜索本身并未发生根本改变。传统搜索即将失败,搜索的标准理念,即在页面和链接中寻找文字不再有效。”

维茨还具体针对谷歌发表了看法。他表示,谷歌通过网站之间的联系来决定搜索结果排名曾经是一种非常优秀的模式,但是已经不再适用。他表示,现在搜索公司应当满足用户的新需求。

为了实现这一目的,微软本周早些时候推出了必应搜索的新功能,利用Facebook的“赞”按钮来改进用户的搜索结果。例如,如果用户希望寻找所在城市的饭店,必应搜索将把这名用户Facebook好友“赞”过的饭店放置于搜索结果页面的上方。不过要使用这一新功能,用户必须时间登录必应和Facebook账户。

维茨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努力把这种情感理念整合到搜索结果中。”

不过微软采取的措施并不局限于此。维茨介绍说,必应对于未来搜索的目标是:“通过理解意图,准确提供知识”。他向《赫芬顿邮报》表示,最终微软希望简化搜索结果内容,以尽可能快速和无缝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所需的信息。

谷歌的新功能

当然,谷歌也没有停滞不前。今年早些时候,谷歌推出了+1实验功能,允许用户推荐搜索结果。这项功能非常类似于Facebook的“赞”按钮,有助于搜索同一主题的用户获得更好的结果。

这项功能推出时谷歌官方博客表示:“+1功能的美妙之处在于其相关性。用户可以在正确的时间(当用户确实需要有关这一主题的信息之时)、以正确的方式(用户的搜索结果)获得正确的推荐(因为这些推荐来自于有同样信息需求的人们)。”

不过必应需要担心的不仅仅是谷歌的新功能。市场调研公司comScore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谷歌在美国搜索市场拥有65.4%的份额,必应的市场份额为14.1%,雅虎的市场份额为15.9%。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