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C++

不能停止的脚步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3 Posts :: 7 Stories :: 13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28)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本文地址:http://www.cppblog.com/zdhsoft/archive/2014/07/23/207756.html
这四个是我用的主要IDE。

VS+Visual AssistX可以用无敌开形容,太强大了。虽然我只用来写C++代码。我个人觉得,应该没有什么IDE可以超过它的。没有什么好形容它的,就是一直在用它...

Eclipse也是一个非常强的,除了java,它还可以是C++,lua,tcl,python,ActionScript3等语言的IDE,现在cocos2dx也基于它推出cocos2dx 3.x系列的lua语言IDE。最新版本是luna,但是这次感觉和以前有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Menu->Help->Install new software,以前你要装C++,那需要到CDT的页面找插件的更新地址,其它语言也是类似。但是这次它提供一个luna的插件链接,可以安装各种你想要的eclipse插件,不用再一个一个找了。

当然,一些不是eclipse一起开发的,就还是要用老方法了。在eclipse这个工具,又衍生出FlashBuilder和ADT这两个目前比较常见的开发工具,一个用于开发Flash,一个用于开发Android。虽然它很NB,但是我也只是拿它打打酱油。另然,eclipse的工程文件,是让我非常无语的地方,比起vs等IDE,复杂多了。它的重构功能,还不够,这是两点是我拿它打酱油的原因。

C++Builder是我曾经用过的编辑器,它曾经是非常牛的。用它开发数据库和windows应用,一个字,就是快。兼顾速度和可视开发以及C++,虽然比它的本尊delphi差些,也比那个时候的vc强很多,易用性不比vb差。C++Builder6最后一个值得怀念的,后面borland把它的根本开发工具卖了。最近最新的RAD Studio XE6也发布了,可以可视化开发Android和windows以及iOS应用,可惜bug太多,当玩具可以,不怕死的,可以拿它去开发商业软件。如果你没买正版,它们的代理会来找你麻烦。还有它的安装文件巨大,你的C盘没20G,就不要去试了。borland为什么会死,就是自己作死的。还有不得不提一下Turbo C 2.0,这是我用过最好的IDE之一,非常经典。(Borland Turbo C,Turbo Pascal,Borland C++ 3.1,等都是经典)

JCreator是我当用java语言开发的时候,用到的。我用它的原因是,它非常小,非常干净,比eclipse用起来清爽多了。可惜它发展的不怎么样。

除了上面4个,我还常用editplus,notepad++和vi等编辑器。nodepad重点在语言加亮,editplus在于它非常小巧,功能强大,非常清爽,是我开发必备的工具。因为要常在linux下修改数据,所以vi也是常用之一,可惜只用它皮毛。

现在vs的版本是2013,从2012提供了python插件。python开发者们有福了。
posted on 2014-07-23 10:52 冬瓜 阅读(282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原创

Feedback

# re: VS、eclipse、C++Builder和jCreator 2014-07-31 18:11 chxizhang
对于C++开发,VS 仍旧是首选……如果是在图形化Linux下,eclipse 应该是最好的了,它能提供错误的提示,能直接导入 Makefile 工程。vim 完全可以整成一个IDE,但是需要非常多插件的支持。
我原来也用 notepad++,和 EditPlus 对比后,发现还是 EditPlus 更方便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VS、eclipse、C++Builder和jCreator 2014-08-14 16:27 冬瓜
editplus和nodepad++只能算是文本编辑器,离IDE还有很多距离。比起nodpad++,editplus更加小,更加成熟,稳定
@chxizhang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