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C++

不能停止的脚步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3 Posts :: 7 Stories :: 13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28)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不管VC还是GCC也好,.cpp文件多了,模板多了,那编译速度也就慢了,有时会长达10分钟以上,甚至更长。因为主要是在linux下开发,所以VC就不尝试了。
有一天,突然想到,如果整个工程,只编译一个文件,是不是可行?
然后,就手动做了一个尝试。
然后如下做:
首先写一个.cxx文件,用#include把这些.cpp全部包含进来
再修改makefile,去除.cpp,.CPP的目标生成,增加.cxx。然后编译,通过。(大概整个的时间,是原有整个时间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如果.cpp更多,时间相对更短)
最后再连接生成目标文件
结果:目标文件小很多,是原来的几分之一。
这个有两点担心:
第一是程序是否是预期运行
第二是调试信息会不会有影响
然后,我就尝试程序,并完整跑通服务器,结果是完全没有问题。
最后,对程序进行调试,各种GDB调试操作都OK了,和多个cpp下表现一样。
尝试完成后,就在程序应用了。但是生成手动就不方便了,就用python写了一个cxx工具,在有增加.cpp文件的时候,就可用它生成.cxx了。
尝试成功后,在.cpp比较多的工程中,就使用这种办法,总算是缩短不少编译时间!(在cocos2dx,我也在考虑用同样的办法)
 1 # -*- coding: utf-8 -*
 2 #这个文件主要的作用是遍历指定的目录(包括子目录),找出所有的.cpp文件 ,然后生成一个文件,将.cpp文件包含在指定文件中。
 3 import os
 4 import sys
 5 import codecs
 6 
 7 srclist = []
 8 
 9 def ListDir(paramDir, paramRelativePath):
10     stItemList = os.listdir(paramDir)
11     for stItem in stItemList:
12         stItemFullName = os.path.join(paramDir, stItem)
13         if os.path.isdir(stItemFullName):
14             ListDir(stItemFullName, paramRelativePath + stItem + "/")
15         elif os.path.isfile(stItemFullName):
16             (stFilePath, stExt) = os.path.splitext(stItem)
17             if stExt.upper() == ".CPP":
18                 srclist.append("#include \"" +paramRelativePath + stItem + "\"")
19 
20 def CreateCxx(paramDest):
21     f = codecs.open(paramDest, "w""utf-8")
22     for i in srclist:
23         f.write(i + "\n")
24         print i
25     f.write("\n")
26     print "\n"
27     f.close()
28         
29 if __name__ == '__main__':
30     if len(sys.argv) < 3:
31         print 'Usage: %s srcdir destcxx' % sys.argv[0]
32         sys.exit(1)
33     ListDir(sys.argv[1], "")
34     CreateCxx(sys.argv[2])
35     print "Create " + sys.argv[2] + " finish!"
36 
posted on 2014-01-02 20:59 冬瓜 阅读(3314)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原创linuxpython

Feedback

# re: C++编译速度优化尝试一 2014-01-03 13:59 spix
上次给GNU社区交了一份代码,是异步编译的,速度非常不错。
但是-g的信息出现了溢出,结果就被驳回了,现在还没有解决。
其实处理模板的方面就是实时编译,然后静态化,这个比较好,就是实时编译比较耗费资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C++编译速度优化尝试一 2014-01-06 11:56 Amin
整个的make clean之后编译时间确实有缩短,但是修改单个文件make异常的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