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C++

不能停止的脚步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3 Posts :: 7 Stories :: 13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28)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这是CTO的基本素质。如果你不能信任员工,那么这个员工就不能为你分担工作。
    不信任的结果,会使所有的事情,不论大小,都会跑到CTO身上来。这样做的最后,就是CTO累死,也干不好活。然而,这并不最严重的结果,最严重的结果,是CTO身边没有人了。即使有人,也是叫一下动一下。不会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凡事都是等别人告诉他来做。如果形成了这样的文化,这个CTO,可以走人了。

    如何信任一个员工呢?
    第一、沟通。对于CTO而言,下面的项目经理、员工能干什么,都是一无所知的。这个时候,就需要CTO与员工进行沟通,畅所欲言。通过沟通可以知道他的人生规划,他的想法,影响他工作发挥的方方面面。同时也知道他的能力与不足。知道他的长处,要鼓励他好好发挥;知道他的短处,要鼓励他好好学习,祢补他这方面的不足。

    第二、尝试委任。知道员工能力与想法后,可以委任一些他可以完成的工作。并鼓励和关注他的工作。同时,要给他勇气,让他能够有决心完成更重要的工作。当他开始出色的完成任务后。要及时给予奖励和他工作的认可。对于,未能出色完成任务的,要帮助他分析原因,并使他相信:CTO是相信你能做好的,并且能够做的更好。CTO必须让他下决心把任务出色的完成。

    第三、CTO不要给员工过多压力。不使劲压,会不会干不好活呢?不会。我们需要的是员工责任心,需要的是让他们明白,他们干的每件事,都是很重要的事。他们必须主动负责的把这些事做干好,这才是目的。如果,他觉得压力太大,他会觉得CTO不信任他,并重点完成CTO所关注的事情,并深怕事情没有做好。而真正需要做的事情,没有去做或没有做好。长时间,使用员工高压之后,会使他觉得很累。他累了,就想离职了。

    第四、CTO不要过多干涉员工的工作。干涉的结果,除失去信任外。员工的工作会慢慢移到CTO身上来。CTO需要的是相信他:你能干好。并鼓励他再接再励。

    第五、CTO不要小题大作。首先必须明白一点,员工是过来好好工作,并想获得发展的。如果员工犯了小错,特别是公司制度的小错。没有警告、就开大会,严厉批评,并严重处罚。也许,CTO得到了,所谓的“威信”,却失去了所有员工对他的信任。结果是不说不错,不做不错,不负责无过错。对于这种CTO,应该立即开除,因为这样的CTO犯了更严重的错误,而这种错误是不可以原谅的。这种错误,可以扼杀一个公司。对于,员工的小错,可以处理的更好的。不但可以使他不会再犯错,他也会使他周围的同事,不会犯同样的错。对于,多次犯错仍然不改的,可以按公司制度处理。

    自古以来,对于属下的信任,往往无往而不利。如果CTO做到了,那么这个CTO不会累,那么他所在的公司会比其竞争的公司更有竞争力,这个公司的老板,可以干更重要的事情了。

posted on 2009-12-30 15:54 冬瓜 阅读(12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原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