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C++

不能停止的脚步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3 Posts :: 7 Stories :: 13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28)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文化的力量不可估量的,而文化又是一直都存在的。好的文化可以让工作事半功倍,差的文化可以让工作事倍功半。每个管理层都意识到的重要性。然而,文化没有多少人能够做好。
 什么样的文化是好的文化呢? 开放、积极的文化是好的文化。
 1、同事之间,相互开放,团结,互助,学习,进取。
 2、对于工作,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并对工作主动的负责,主动发现工作的问题并及时改进。
 3、敢于对领导直接说明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领导能够及时接受建议,并采取措施。
 4、CTO能够以身做责,能够自我批评和反省。带头执行公司的制度。能够广开言路。
 5、最重要的一点,就是CTO要鼓励员工努力工作,提供学习发展方向。能够很Open的接受建议。CTO要及时关心员工的状态,肯定员工的工作成绩。能够总结。
 
 很多公司老总认为,软件开发者是很娇气的。实际上,他们是很兢业的。为什么会这样?其实,很简单:文化的差异。
 好的文化,可以使所有员工努力工作,他们常常干到深夜,这是他们兢业的地方。
 差的文化,使他们随时准备离开。公司管理层,一说什么,他们不是辞职,就是要求加薪。这是他们“娇气”的地方。
 
 有些CTO,可能想在公司树立威信。于是在一些小事上,大做文章,打击一些“顽固”分子。而这些“顽固”分子,往往是最有才华的人才。他们被打击了,往往使公司损失巨大。表面看起来,CTO有威信了,实际创造了一个很封闭,很消极的文化。祸害无穷啊。
 
 所以,做为CTO,要有明确的意识。创造一个开放、积极文化是主要的职责。为什么?因为,有多少IT公司的文化是好的呢。
 
posted on 2009-12-29 09:31 冬瓜 阅读(27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原创

Feedback

# re: CTO首要条件是能创造开放、积极的文化 2009-12-30 16:19 wa2t3
角色错位,把自己定位成老板CEO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