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ppard Y

keep thinking keep coding.

我的技术博客初衷

2016-07-03 日更新 
此篇博客已经迁移到新博客,并做行文检查和优化排版:
http://blog.clawz.me/2012/11/19/12-blog-purpose/

 


 

    博客前前后后换了好几个,各个的初衷也不一。

    大二时有个为了学英语,坚持写英语短篇而建的。可是英语很挫,没坚持多久……

    再后来大概是大三了,转到百度空间了,就是写写自己都在做什么,在学习什么技术,心得,一些设计想法,一些问题搜索整理。

    大四了,开始实习了,看了些前辈的博客,都在CU和博客园等程序员博客专业些的地方。考虑下就搬到c++博客园了,当时就冲着c++这个明确的名字去的……大四一年挺忙的,又是全职实习,又是毕业设计,博客也没怎么写。很多想写的,只是占了个位置,“待补充……”待到现在也没补充。

    毕业后进的CY,搞游戏的,对代码管理比较严,工作机是没有外网的。工作也挺忙,一般都加班很晚,晚上回家就顾不上写什么博客了。

    在CY呆了两年多的时候,开始山地骑行了。很新鲜的事情嘛,就想写些游记总结攻略什么的。这样的文章很私人,就最终决定在人人网上写了。还不错,去的经典的地方都写了……

    本来准备也在人人上写技术日志时,发现大家不感冒,想想也是,人人上的好友大部分是以前同学,他们又不是搞IT的……

    所以就先在麦库上写着,当自己的笔记算了。也考查过自己买vps自己写主页,但是发现没那份精力。

 

    五月份换了现在的工作,又有外网了,感觉像是“被放出来了”。工作机就有外网的直接好处是,工作中的问题能立刻去搜索资料,加快解决进度。很多棘手的问题,我习惯的将要点记到麦库上,方便下次再出现这些问题,这类问题,能很快温习上次的解决结果和解决手段。

    网上的垃圾信息很多,有些问题,自己解决了,把过滤后的信息帖出来,方便别人,也督促自己总结。这就是我的技术博客的初衷。

    技术博客选在CU,主要是对CU有些感情。但是这里的博客审核有点令人蛋疼啊。

    至于生活日志,还是记在人人上,我个人不喜欢把自己生活上的事情暴露太多在外边,被围观的感觉怪怪的,没人鸟的感觉更怪~哈哈。


ps:2012年11月19日我在CU的博文
ps:CU的博客不稳定,还是回博客园了

posted on 2013-04-08 18:03 Sheppard Y 阅读(2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生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3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分类(77)

随笔档案(58)

me

基友

同行

业界前辈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