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ppard Y

keep thinking keep coding.

cmake用cotire设置gcc的预编译头

2016-07-08 日更新 
此篇博客已经迁移到新博客,并做行文检查和优化排版:
http://blog.clawz.me/2013/04/23/13-cmake-gcc-precompile/

 



一、预编译头

    当工程大了,单机编译速度会很慢。预编译头会提高很大的速度。相关原理这里不赘述,网上很多。(或者老夫有空的时候再补充)

二、cmake设置gcc的预编译头

    一开始google到一个国内同行写的cmake宏,用了下,貌似不是很好用。另外作者也表示还是有bug。

    后来找到cotire。目前使用良好。

    

三、cotire(compile time reducer)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sakra/cotire。具体使用方式github里对应项目主页已经写的很清楚了(主页man看不明白的可以去看他的src里那个例子),这里只做下快捷备忘。

    步骤:

1. clone这个git。

2. 将cotire里的CMake/cotire.cmake拷到咱们自己工程的顶层CMakeLists.txt同级目录下。

3. 往这个顶层CMakeLists.txt里设置一个变量并include:

    set (CMAKE_MODULE_PATH "${CMAKE_SOURCE_DIR}/CMake")

    include(cotire)

4. 在具体的CMakeLists.txt的add_executable后边再cotire下,如:

    ​add_executable(MyExecutable ${MyExecutableSources})
    ​target_link_libraries(MyExecutable ${MyExecutableLibraries})
    ​cotire(MyExecutable)

5. 上边是自动寻找预编译头,也可以自己设置,例如我们从vc跨平台过来的项目,显示设置stdafx.h,只用在cotire前边设置下即可:

    ​set_target_properties(MyExecutable PROPERTIES COTIRE_CXX_PREFIX_HEADER_INIT "stdafx.h")
    ​​cotire(MyExecutable)

posted on 2013-04-23 14:10 Sheppard Y 阅读(32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工具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3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分类(77)

随笔档案(58)

me

基友

同行

业界前辈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