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ppard Y

keep thinking keep coding.

了解MongoDB

2016-07-11 日更新 
此篇博客已经迁移到新博客,并做行文检查和优化排版:
http://blog.clawz.me/2013/12/05/13-mongodb-research/

 


    ​MongoDB为k-v数据库,他们存储方式为BSON,操作接口基本都是JSON,查询,搜索都很方便。

    ​例如mysql里一个表,id和data,data为这条记录的数据,数据为了扩展,例如不同的记录的data可能包含很多字段,且字段不一定相同,以后也会有不少类型的字段。这时我把这些不确定的字段encode成一个xml或者json或者protobuf之类的数据流存到data里。

    ​这么做记录的具体数据关联的详细数据扩展很灵活了。但是想搜索data里的各字段时,在mysql数据库里就不那么方便了,基本要遍历。

    ​这个时候将这个data备份一份到MongoDB里,就很方便了。MongoDB里的每条记录为一个key-value,value即存储我们上边的data。这时我们取data里的字段做条件查询是MongoDB直接支持的。

    ​另外MongoDB支持自动切热备,自动分片等高级功能……

    ​但是另一方面,这个东西出来的不久,现在还不敢将他作为持久化的DB。上边的例子是mysql里有份数据为生产环境的依赖数据,备份到MongoDB的数据只是为了查询。MongoDB里数据出问题是没关系的。

posted on 2013-12-05 19:07 Sheppard Y 阅读(6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开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3年12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分类(77)

随笔档案(58)

me

基友

同行

业界前辈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