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Windbg 的调试异常

Posted on 2009-03-05 10:27 S.l.e!ep.¢% 阅读(7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bg

调试异常
一个调试器会得到两次的异常通知-第一次在应用程序有机会处理异常之前(‘first chance exception’);如果应用程序没有处理这个异常,这时候调试器就会有机会来处理异常(‘second-chance exception’)。如果调试器没有处理二次机会的异常,应用程序就会退出。

.lastevent或者,!analyze –v命令会给你显示异常的记录以及异常抛出所在函数的堆栈跟踪信息。

你也可以使用 .exr, .cxr以及 .ecxr命令来显示异常和上下文记录。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你也可以改变first-chance的处理选项。对应的命令就是: sxe, sxd, sxn和sxi。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