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lib lib32 lib64等lib文件夹的说明

Posted on 2019-04-04 10:14 Prayer 阅读(14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LINUX/UNIX/AIX
  • /lib 
    最基本的共享库和内核模块。 
    目的 -> 存放用于启动系统和执行root文件系统的命令的如/bin /sbin的二进制文件的共享库,或者存放32位,或者64位(file命令查看)。
  • /lib、 /usr/lib、/usr/local/lib 
    目的 -> 就是为了区分32位和64位而设置的目录。这种情况下/lib有可能是其符号链接。
  • /usr/lib、/usr/local/lib 
    程序和安装包的库路径。 
    说明 -> 不依赖特定架构的库应该放到/usr/share中而不是这里。应用程序可以自己创建一个单独的子目录并把自己的库放在其中。

  • 总结 
    一般情况下: 
    系统自己会匹配应用程序与其应该调用的位数的库。 
    如果是用于/bin /sbin的库,放置到/lib*之中。 
    如果是用于用户程序或安装包的,放置到/usr/lib*或/usr/local/lib*之中。 
    如果某个库只是特别的用了某个专用程序,而这个程序但并不打算直接被用户或者root调用,应放置到/usr/libexec中。

http://unix.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74646/difference-between-lib-lib32-lib64-libx32-and-libexe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