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afp还是chfp

Posted on 2010-03-27 22:17 Prayer 阅读(3932)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金融相关
我是这么理解两者的关系的。
AFP是金融标准委员会颁发的。CHFP是劳动部组织的,是国家组织的。
CHFP更向一个从业资格证书,而AFP更像是一个水平证书。
就像会计证和注册会计师的关系一样。
学完了AFP才能参加CFP的培训和考试,CFP是国际可以认证的国际金融理财师,因此相较而言,AFP是CFP引进国内后本土化的一个理财师的水平证书。
据了解,AFP考试的通过率大约在70%,CFP的考试通过率大约在30%,今后的发展趋势是CFP控制在AFP总人数的10%之内。
而CHFP的通过率相信应该比AFP的要高些,学费也便宜些。


本人毕业两年,在药品生产企业从事研发工作,决得这个工作做不长久。平时对理财比较感兴趣,想利用业余时间提高一下自己去考个证,也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好铺垫。
具体选择了考AFP和CHFP这两种证书
自己也在网上查了下,貌似APF的名气更大。CHFP是国家办的,有从业资格的味道。在此比较困惑,到底是考那个证书对于就业或者平时兼职比较好啊?还有这两种证书哪个更好找工作,待遇如何?还有我没有金融从业经验,这个能够想点其他办法吗?
希望大家能够解答,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觉得好的我会追加分数,不要网上搜索的那种人云亦云的答案,因为我也搜过。 
问题补充:
大家踊跃一点多说点具体的啊
提问者: yangladen - 二级
最佳答案
我就是银行工作的理财经理,现在为AFP,如果你将来在银行工作,就要考AFP,这个含金量更高一些,银行更看重一些,当然费用也高一些,不过值得。
在我们行,有AFP的就不用考CHFP,但是有CHFP的还得考AFP。
上面这句话很能说明问题吧?! 


当然是考金融理财师(AFP/CFP)

先考AFP-金融理财师
通过后可以报考CFP-国际金融理财师,这个难度会比较大点,但目前国内只有两三千人有这个资格,能拿到是会非常有前途的
AFP主要是金融基础知识,法律知识,投资规划,保险,财务计算器运用等,这个课程内容较多,但比较简单。
CFP一共有五科,分别是投资规划,员工福利,税务规划,保险规划,综合案例,这五科的内容就比较难啦,培训后三年内考过五门就可以。

本人是在银行系统工作的,在柜台工作一年后有幸被推荐参加AFP培训及考试,考过后就开始了理财经理的生涯,目前正在着手CFP的考试。

至于你说的另个考试(CHFP),在我持AFP证后其组织多次打电话希望我参加他们的考试,但其实在我们银行系统,一般是认AFP及CFP的,那个CHFP是可有可无的,意义不大

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有资格。
满足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制定的从业经验标准是AFP资格申请人取得AFP资格的第三个条件。
AFP资格申请人须具备在下列机构中从事金融理财或与金融理财相关的从业经验:
金融机构
会计师事务所
律师事务所
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认定的其他机构

AFP资格申请人从业经验的时间要求是:
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者,需1年以上(含1年)的全职工作经历,或等同的兼职工作经历(按2000小时的兼职工作时间等同1年的全职工作时间换算)。
具有大学本科学历者,须有2年以上(含2年)的全职工作经历,或等同的兼职工作经历(按2000小时的兼职工作时间等同1年的全职工作时间换算)。

Feedback

# re: afp还是chfp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1-21 09:42 by 李艳雪
chfp 与 afp之争;其实很明显;现在也是2011年了,afp是从cfp到中国演变而来,起初对于银行工作者要求必须考afp,但是现在由于权威性的问题,毕竟cfp只是由金融标准委员会办法,CHFP则是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部)颁发;现在很多银行,例如建行,已经不再硬性要求必须考AFP了;而是AFP,CHFP二选一即可,这也是因为CHFP在中国的影响力逐渐加大的结果;
更多请咨询我,谢谢:
QQ:64885060

# re: afp还是chfp  回复  更多评论   

2013-03-15 14:21 by 方正
可以上http://gjzs.nvq.net.cn/查一下那些证书是中国承认的

# re: afp还是chfp  回复  更多评论   

2015-08-10 11:19 by 秀秀
在山东的话CHFP怎么报名?谢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