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DB2   For   Windows   安装目录D:\DB2\NODE0000\SQL00001下,SQLT0000.0,SQLT0001.0,SQLT0002.0每个目录存贮什么?以及这三个目录下面各个文件的含义?  
  还有D:\DB2\NODE0000\SQLDBDIR,这个目录是存什么的?  
  其他文件的作用我已经知道,非常感谢!

那三个目录是数据库建立时的三个缺省表空间使用的容器  
  SQLT0000.0:   syscatspace,系统编目表空间,用于存放系统编目表  
  SQLT0001.0:   tempspace1,   系统临时表空间,用于存放系统生成的临时表  
  SQLT0002.0:userspace1,   用户缺省表空间,创建用户表的时候如果不指定表空间,就会存放在这里。  
   
  里面的文件就对应着不同的表、表上的索引等等数据。比如sql00094.dat就是表ID为94的表的表数据文件,sql00094.inx就是这个表上的索引。  
  sqldbdir:   是该实例的数据库目录。系统能够存取的本地和远程数据库都必须被编目,这个目录里面的文件就是存放编目数据的。

.LB中存储的是相应表中的LOB(大对象)数据,.LBA是大对象的分配文件(指示空间如何分配和可用空间信息)。有的没有是因为表中没有lob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