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DB2性能指标(一)

Posted on 2010-02-09 09:27 Prayer 阅读(3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B2

注:以下指标取DB2的运行状况指示器所包含的各项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描述

指标范围

指标单位

1.表空间存储器运行状况指示器

自动调整大小

表空间利用率 (ts.ts_util_auto_

Resize %)

该指标用来跟踪每个DMS表空间的存储器消耗情况,这些DMS表空间已经定义了最大大小,并且可以自动调整大小,达到最大大小时,则认为DMS表空间已满。

该指标是用消耗的最大表空间存储器所占的百分比度量的。高百分比指示表空间接近已满程度。该指标的附加信息中包括的短期增长率和长期增长率可用来确定,当前增长率是短期畸变还是与长期增长一致。附加信息中对离空间已满所余时间的计算可以预测达到最大大小所余的时间。

%

表空间利用率

(ts.ts_util %)

如果在表空间上没有启用自动调整大小,则可用该指标来跟踪每个DMS表空间的存储器消耗情况;反之,DB2不会评估该指标。

 

该指标以消耗空间的百分比来度量。高百分比指示未达到该指标的最优运行状况。该指标的附加信息中包括的短期增长率和长期增长率可用来确定,当前增长率是短期畸变还是与长期增长一致。附加信息中对离空间已满所余时间的计算可以预测达到最大大小所余的时间。

 

%

表空间容器利用率

(ts.ts_op_status %)

该指标用来跟踪未使用自动存储器的每个SMS表空间的存储器消耗情况。如果对其定义容器的任何文件系统上都没有更多空间,则认为SMS表空间已满。如果文件系统上没有可用空间可供扩展SMS容器,则表示关联表空间已满。

该指标以消耗空间的百分比来度量。高百分比指示未达到该指标的最优运行状况。该指标的附加信息中包括的短期增长率和长期增长率可用来确定,当前增长率是短期畸变还是与长期增长一致。附加信息中对离空间已满所余时间的计算可以预测达到最大大小所余的时间。

 

%

2排序运行状况指示器

专用排序内存利用率

(db2.sort_privmem_

Util %)

该指标用来跟踪专用排序内存的利用率。

 

如果该指标的值等于或超过100%,则说明已达到了排序堆阀值,没有足够的堆空间可用于执行排序。“阀值后排序数”快照监视元素可在调整该指标值时作为参考。该监视元素记录了超过排序堆阀值后请求堆的排序数。

%

共享排序内存利用率

(db2.sort_shrmem_

Util %)

该指标用来跟踪共享排序内存的利用率。

 

如果该指标的值等于或超过100%,则说明已达到了排序堆阀值,没有足够的堆空间可用于执行排序。

建议使用自调整内存功能,以根据当前工作负载的需要自动分配排序内存资源。

%

溢出排序百分比

(db.spilled_sorts %)

该指标值是指用完排序堆后可能需要磁盘空间以供临时存储器使用的总排序数占已执行的排序总数的利率。

该指标值应为0,因为溢出至磁盘的排序可能导致严重的性能下降。

建议使用自调整内存功能,以根据当前工作负载的需要自动分配排序内存资源。

%

3日志记录运行状况指示器

日志利用率

(db.log_util %)

该指标用来跟踪在数据库中使用的总活动日志空间量。

该指标以消耗空间的百分比来度量。高百分比指示空间消耗接近已满程度。这时可调整一些与日志有关的数据库配置参数的值。这些参数的值显示在附加信息中。

 

%

日志文件系统利用率

(db.log_fs_util %)

该指标用来跟踪事务日志所在的文件系统的充满程度。如果文件系统上没有空间,则DB2可能无法创建新的日志文件。

该指标以消耗空间的百分比来度量。高百分比指示文件系统中的可用空间量已接近于0。这时可调整一些与日志有关的数据库配置参数的值。这些参数的值显示在附加信息中。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