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圈存和圈提是什么意思

Posted on 2009-12-16 16:41 Prayer 阅读(56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金融相关
一张银行卡上有两个存储介质:磁条和芯片。
磁条内的存款是你真正账户内的资金,是计息的。而芯片内的资金是你的“小钱包”,是不计息的。
芯片内的资金一般多用于零星支付,比如:买饭、交存车费、打车票等。
如果芯片内资金不足,可到银行将磁条内的钱转到芯片内,这个操作过程,叫圈存。
如果芯片内的钱过多,又不计息,可将芯片内的钱转到磁条内,这个过程叫圈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